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喜提德国25套燃料电池系统订单 巴拉德的欧洲攻略

日期:2020-03-16    来源:高工氢燃料电池  作者:刘义文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16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巴拉德 氢燃料电池企业

3月12日,巴拉德宣布了一份来自欧洲的采购订单,总部位于波兰的公共汽车和无轨电车制造商solarisbus,将采购 25台额定功率为70千瓦的燃料电池模块。

这25台燃料电池模块将分别为德国科隆的15辆Solaris Urbino 12型氢客车和德国乌珀塔尔的10辆Urbino 12型氢客车提供动力。所有推广计划获得在欧洲氢汽车联合倡议(“JIVE 2”)资助计划的支持。

据了解,Solaris-Urbino 12型氢燃料电池电动巴士(FCEB)于2019年就已经推出,单次加氢可行驶350公里。该总线包括一个轴和两个电机,并配备了利用燃料电池模块产生的热量的气候控制系统。这25套燃料电池系统模块将从2020年开始进行匹配装车,并延续到2021年,以匹配总线构建和部署的时间。

“巴拉德对与Solaris的持续合作感到高兴,我们现在已经能提供下一代燃料电池系统。”巴拉德首席商务官罗布坎贝尔表示:“在科隆和伍珀塔尔,采用高功率燃料电池电源模块的公交车正在持续增加。”

在此之前,这些德国城市此前订购了45辆由巴拉德提供动力的燃料电池巴士。该组合车队将是欧洲迄今最大的燃料电池巴士车队。而在欧洲,使用巴拉德的燃料电池公交车目前超过70辆。

巴拉德的欧洲攻略

事实上,自2019年以来,巴拉德在技术及新市场开拓方面加大力度,以期继续巩固全球燃料电池龙头地位。除了德国市场,巴拉德也在加快布局其它欧洲国家的氢能市场。

2019年4月,巴拉德欧洲宣布已与挪威最大的渡轮和快艇运营商之一的Norled公司签署了设备供应协议,巴拉德将为Norled公司计划于2021年投入运营的混合动力渡轮提供两款新一代200kW模组,这些模组将由巴拉德位于丹麦霍布罗新建的Marine CoE工作中心设计和制造。

2019年5月,巴拉德宣布收到来自总部位于北爱尔兰的合作伙伴巴士制造商 Wrightbus 公司的20套FCveloCity?-HD 85千瓦燃料电池模组采购订单,所采购模组将为欧洲氢能车辆联合倡议(JIVE)资助计划中的伦敦巴士提供动力。

2019年12月,拿下荷兰20台燃料电池模块订单,这次燃料电池模块将由OEM厂VanHool采购,为荷兰格罗宁根的FCEV客车提供动力。

从巴拉德2019年的财务报表来看,欧洲以39.37%的营收贡献排名降至第二位,欧洲市场的贡献仅次于中国市场。

巴拉德在2019年度财报中表示,在欧洲市场,巴拉德计划在2020年期间继续与奥迪一起完成乘用车项目,并为某些国家提供大批量燃料电池模组以支持其燃料电池电动客车的部署计划。公司还预计燃料电池客车的市场活动将增加,这有望带来更多的模组采购订单。

在技术进展方面,巴拉德大力投资研发下一代膜电极、电堆系统。

去年11月,巴拉德销售总监余凌在高工氢电年会上表示,巴拉德计划推出LCS电堆,这款水冷电堆的功率密度将提升33%,寿命达到3万小时,可以适应低温启动的性能,从堆的层面解决低温启动的问题,且成本继续下降。这个产品即将在山东潍坊的潍柴合资公司生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