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蔚来7月交付量同比下降近38% 曾因安全问题召回汽车近5000辆

日期:2019-08-15    来源:投中网  作者:王满华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5
13: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蔚来汽车 新能源汽车市场 秦力洪

8月1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蔚来汽车在7月份仅交付了837辆电动汽车,这一数字相比6月下降了近38%。据了解,蔚来6月份的汽车交付量为1340辆,5月份和4月份则分别为1089辆和1124辆。而新车交付低迷的原因,或与早前召回了4803辆ES8电动汽车有关。

6月27日,因所使用的动力电池包存在安全隐患,蔚来汽车曾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此次召回的主要是部分搭载了2018年4月2日到2018年10月19日期间生产的动力电池包的蔚来ES8电动汽车,共计4803辆。而这也对蔚来汽车生产和交付造成了明显影响。

资料显示,截至2019年7月31日,蔚来ES8 和 ES6 的总交付量为 19727 辆,其中 2019 年的交付量为 8379 辆。根据数据可以发现,ES8最初的交付超出预期,但 2019 年的速度有所放慢。因此,蔚来必须在8月份将交货量提升一倍,才能达成目标。

此外,其他因素可能也影响了蔚来汽车7月份的交货量。李斌指出,电动汽车补贴减少的预期,以及乘用车销量下降等都是可能的原因。

本月早些时候,有媒体曾报道称,蔚来汽车正陆续裁员。对此,蔚来汽车总裁秦力洪回应称:“蔚来今年一直在做局部优化,提高运营效率,也是这个阶段我们该做的事。”他表示,蔚来的员工数在最高峰的时候也没有超过10000人,而现在的员工总数为8800多。据此,人员实际减幅在1000人左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