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鉴衡人复工日志 | 抗疫生产两不误 为风电产业保驾护航

日期:2020-03-16    来源:鉴衡认证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16
16: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风电产业 风电检测

为了尽快恢复风电下上游产业链的供应,保障风力发电的安全和效率,鉴衡深入贯彻国家关于做好复工复产的工作部署,在落实周密人员防护措施和安全监督的基础上,积极安排复工生产,通过打造互联网+的风电检测、认证和技术服务新业态,为风电产业发展保驾护航,做到抗“疫”生产两不误!打开这本复工日志,感受鉴衡人的坚守与责任!

不惧疫情保测试,叶片实验室“严”字优先

鉴衡测试工程师冯仕承即将开展叶片测试检查

位于河北保定的国家能源风能太阳能仿真与检测认证技术重点实验室内,鉴衡测试工程师冯仕承正在对72.5米叶片摆振疲劳实验进行新一轮的停机检查。特殊时期人员不足,但从操作规程到检查内容,实验室的每一次停机检查都做到严格按照国际标准开展,并每两小时进行数据云同步、每日固定早晚视频沟通会确保每一项测试、检查结果都及时传输给鉴衡总部并得到准确分析,以此确保通过上百万次的全尺寸测试准确掌握叶片疲劳寿命,保障风电机组运行过程中的安全。

安全复工保施工 世界级实验平台建设“稳”字当头 

鉴衡驻场测试工程师林显深与施工方核查施工进度

位于广东省阳江市的国家海上风电装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正按计划开展基础设施建设,该中心一期工程正在建设世界上最大的叶片测试实验室,可满足150米长叶片的静力和疲劳测试,每座实验承台由钢筋混凝土和高精度台面钢板浇筑而成,其长宽高达12米*9米*13米,设计和施工难度巨大。受疫情影响,工地人员和施工材料都无法正常进场,复工后,鉴衡的驻场工程师一方面与政府单位、施工方、设计方、监理方进行多方会审,积极调整施工方案,并协调人员和备货资源,提升施工效率;另一方面亲自对钢筋铺设用料和绑扎开展仔细复核,保质保量地完成了2座实验台基础和2条侧拉结构基础建设,为今年完成一期主体工程顺利交付奠定了坚实基础。

叶片全尺寸实验室基础施工现场

现场监造保质量 高效生产再加码

鉴衡检测工程师李铭正在开展现场监造

在江苏开展风电设备监造项目的李铭是检测团队复工后第一波进驻现场的检测工程师,为了保障生产安全,李铭提前两周到达项目现场并主动接受隔离。疫情影响,许多客户的监造工作都选用远程视频监督的方式,鉴衡工程师仍然用高标准、严要求现场把关设备制造过程,并每日确认排产计划,及时与后方沟通汇报,为产品质量保驾护航!

5G办公+网络培训,双管齐下服务不减分

鉴衡载荷工程师张印正在远程登录开展认证计算

为了保证高质量地完成客户交付的各项工作,载荷工程师张印每天都会通过连接公司云服务器和认证机组数据库进行远程计算分析,全面记录、分析各项载荷问题;同时贯彻日汇报、周报告机制,与客户进行无障碍沟通,及时响应客户需求,全面保障风电机组认证服务质量。

疫情之下,网络视频会议成为鉴衡人与客户每日沟通的常态,团队负责人全面到岗,网络直播培训、三方会议、远程屏幕共享……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风电服务新业态”正在逐步成熟,防疫更要促生产,鉴衡人相信,只要坚持技术专业、坚持服务初心,产业终将迎来新的生机。

鉴衡为复产复工人员提供充分防疫保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