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特斯拉品牌知名度有多高?

日期:2019-08-21    来源:腾讯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21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雪佛兰 日产集团

8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汽车市场研究公司Cox Automotive周一发布最新研究显示,当谈到电动汽车市场上的品牌知名度时,科技大亨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特斯拉远远超过其他所有品牌。

当被问及他们知道哪些品牌的电动汽车时,81%的消费者回答说,他们正在考虑购买特斯拉电动汽车。即使位于第二位的丰田(52%)也远远落后于特斯拉品牌,其次是雪佛兰(47%)、日产(42%)、本田(39%)。

Cox Automotive公司研究与市场情报经理雷切尔·佩特斯基(Rachelle Petusky)在与记者的电话会议上表示:“他们在把自己塑造成电动汽车的创新领导者方面做得非常出色,而这正在转化消费者的高度认知。”

佩特斯基还说,事实上,没有特斯拉,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增长是“停滞”的,尽管有近100款新的电动汽车车型即将进入美国市场。

在这项研究中,Cox Automotive公司调查了2503名消费者,他们分为拥有电动汽车的人、考虑购买电动汽车和不考虑购买电动汽车的人,以及308个特许经销商。

在那些认为自己“不考虑购买电动汽车”的人中,83%的人认为电池寿命和充电焦虑是购买电动汽车的主要障碍,70%的人认为价格是购买电动汽车的最大制约因素。

根据这项研究,定价也阻碍了许多消费者选择购买电动汽车:77%有意购买者和87%不考虑购买电动汽车的人认为,电动汽车的初始成本比内燃机汽车“略高或更多”。

但这项研究显示,电动汽车和内燃机汽车之间的实际价格差距并不像消费者想象的那么大。该研究指出:“在过去7年中,电动汽车的定价只有很小的增长,而新的内燃机汽车的价格已经飙升了近19%。”

佩特斯基补充说:“随着价格差距的缩小,对于经销商和原始设备制造商来说,这是教育机会的关键领域之一,可以帮助消费者了解什么是对他们来说真正有效的选择。”

虽然几乎所有考虑购买电动汽车的人(98%)都表示拥有一辆电动汽车更便宜,但充电站的数量和对更长巡航里程的渴望仍然是关键问题。大多数考虑购买电动汽车的人说,他们希望靠近住所和工作场所能有更多充电站,而且每次充满电应可续航至少500公里,这更接近于他们习惯于使用汽油驱动的汽车。

经销商在销售电动汽车时遇到的障碍与消费者基本一致,但他们也指出了自己面临的挑战。超过半数(55%)的经销商表示,由于供应和车型数量较多,库存较低,这是销售更多电动汽车需要应对的挑战。还有半数以上的受访者担心,公共充电站不足。

经销商也没有太多的热情来推动电池驱动的汽车销售,因为电动汽车在美国新车销售总额中所占的比例不到3%。经销商认为电动汽车销售的利润和投资回报较低,还有三分之一的经销商抱怨汽车制造商缺乏销售培训和营销支持。只有9%的人表示,汽车制造商正在通过施加压力来推动他们销售电动汽车,以达到销售目标。

佩特斯基说,来自汽车制造商的强大支持确实起到了作用,他指出:“88%以上的电动汽车在高支持度经销商中销售,而不是那些如今从制造商那里获得较低支持的经销商。”

研究得出结论,底线是,经销商和汽车制造商更多地合作,可能会加速电动汽车的广泛采用,从而消除消费者对拥有电动汽车的成本和便利性的误解,并让其他品牌有机会获得特斯拉式的认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