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疫情形势严峻 大众预计一季度利润同比降低50%

日期:2020-03-18    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作者:张一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18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汽车 奥迪 新能源汽车市场

3月17日,大众集团发布2019财年业绩报告,除奥迪品牌下滑5.9%外,旗下多品牌业绩上升。

其中,大众品牌年销售收入884亿欧元,同比增长4.5%;斯柯达品牌年销售收入198亿欧元,同比增长14.5%;西雅特年销售收入115亿欧元,同比增长12.7%;宾利年销售收入21亿欧元,同比增长35.1%。

奥迪品牌销售收入较2018财年的592亿欧元下滑5.9%,降至557亿欧元。大众集团方面称,造成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受到集团多品牌销售公司的资源结构调整影响。目前,大众集团正在推进100%控股奥迪品牌的计划,加强奥迪品牌在集团中的作用。

“2019年是大众汽车集团非常成功的一年。”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迪斯表示,“2020年将是非常艰难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的业务和财务带来了未知的挑战。”

2019财年丰收的大众集团,也无法避免疫情影响。

大众集团在业绩发布会上宣布,将于下周起在欧洲大陆的绝大多数工厂实行为期三周的停工,本周五的轮班将是3月大众的最后班次。目前该集团已经关闭位于西班牙、意大利、葡萄牙等地的多家工厂。迪斯在线上发布会上表示,“考虑到日益恶化的销量情况与供应链的不确定性,我们的工厂将面临停工。”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财务与IT负责人弗兰克·维特表示,疫情对大众汽车集团的影响程度及持续时长暂时无法确定,对于2020年暂时也无法给出明确预测。去年11月,大众集团曾表示受全球主要汽车市场需求疲软影响,该公司将下调2020年销量增长预期。

2019年,大众集团在华累计销量达423.36万辆,同比微增0.6%,占该集团总销量的38.5%。今年2月,大众集团在华销量同比下滑74%至6.09万辆。迪斯上周预计,2020年其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将下滑3%至15%。

2020年1-2月,大众集团全球销量138万辆,同比下滑14%。弗兰克·维特表示,综合该销售数据,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该集团息税前利润将同比降低50%。

目前,大众集团已经在学习中国的防疫模式,成立了特别工作组,通过各种措施来支持集团员工及其家庭,同时确保集团业务稳步开展。在具体行动上,除保持办公室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对去过疫情严重地区的员工进行隔离外,迪斯表示该集团旗下的食堂也在学习中国模式,禁止堂食,只能外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