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沧州明珠2019年营收30亿元

日期:2020-03-18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18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沧州明珠 锂电池 锂电产业

近日,沧州明珠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公司营收29.96亿元。

其中,沧州明珠的化工合成材料行业平均营收增长10.49%;净利润1.61亿元,化工合成材料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24.07%。

自2019年以来,政策补贴下滑,锂电隔膜市场竞争激烈,行业洗牌程度日益提升,企业盈利能力普遍不高。

GGII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锂电隔膜市场规模(只统计基膜)35.6亿元,同比下滑12.2%。

在这种行业背景下,一线龙头隔膜企业只有采取加大产能、增加功能隔膜开发投入、提升产品技术性能等措施,才能持续增加和具有极强的核心优势。

同时,由于锂电隔膜生产具有更强的规模化降成本效应,一线龙头企业的渗透率将持续增加和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从而拉开与三四线企业的差距。

业内主流观点认为,隔膜领域正在从前期混乱的战局逐步走向少数巨头之间的竞争。

整体来看,市场集中度的提升更有利于行业标准的制定与定价权的提升。对于剩下来能在市场活下来的隔膜企业而言,这或许是一个转机。

对沧州明珠而言,其化工合成材料行业能提供很强的现金流,完全可以让其锂电隔膜业务在竞争中存活下来,从而有望在未来取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和利润空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