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总投资10亿,山东淄博安泽特种气体与山东永鑫能源签署氢能协议

日期:2020-03-19    来源:气体圈子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19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泽特种气体 山东永鑫能源 氢气制造

近日,淄博安泽特种气体有限公司与山东永鑫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氢能基础产业开发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以滨州为中心辐射环渤海地区的氢能基础产业开发已经启航。氢能基础产业开发主要聚焦氢气的制取、储存、运输、加注及综合配套服务,重点包括焦炉煤气制氢项目、加氢站项目、氢燃料电池车项目和智慧管理平台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2020年3月开工,2023年底竣工达产。

资料显示,淄博安泽特种气体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3月,由山东省半导体研究所特种气体厂转制而来,地处淄博市周村区,是山东省内建厂最早、实力最大、技术最强的特种气体生产、储存、运输、服务厂商,也是全国特种气体行业三大厂商之一。该公司长年致力于氢气、氧气、氮气、氩气、氦气及标准气等39类工业气体的生产和销售,已经牢牢占据了山东及环渤海地区的气体市场。

安泽特气表示,公司按照国家能源结构的调整方向和新旧动能转换的要求,紧紧抓住氢能源发展的风口,立足淄博、辐射环渤海区域,围绕氢能产业链上游氢气“制、储、运、加、服”,积极整合产业链、有效打通供应链、努力创新价值链,建设规模500亩的特气网淄博(周村)氢能基础产业集聚区,着力构建氢能基础产业发展平台,力争用两年时间使得氢能基础产业集群初具规模,到2025年建设成百亿级氢能基础产业集群。

氢能基础产业战略协议的签约,是淄博安泽特种气体有限公司与山东永鑫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致力于共同促进滨州市氢能基础产业科学发展、率先发展。

据悉,氢能基础产业开发项目分三期推进,今年3月开始建设“20000Nm3/h焦炉煤气制氢”项目,预计8月底投产。该项目采用PSA技术,对炼焦企业产生的煤气进行提纯净化,获得氢气和清洁燃气,氢气质量达到99.99%以上,清洁燃气燃值达到5900Kc/Nm3。项目计划投资2亿元,年产氢气8000万Nm3、清洁燃气5600万Nm3,预计年新增营业收入5亿元,利税1.5亿元。

该项目的建设,不仅使得焦化企业实现绿色循环发展,而且为氢能基础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资源基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