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预测到2035年世界储能市场规模将达5000亿美元

日期:2020-03-19    来源:经济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19
13: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世界储能市场 储能产业 电池回收

据美国拉克斯研究所(Lux Research)2月下旬发布的《2019年全球储能市场》报告预测,到2035年,世界储能市场的年收入将达到5460亿美元。

该报告指出,当前储能的三个主要驱动因素:移动应用、电子设备和固定式储能在未来15年内将达到每年3046亿瓦时的装备容量,而目前该数字仅为每年164亿瓦时,其中移动应用将占据最大的增长份额。报告同时列出了五种推动储能市场增长的主流技术:电池回收、电动航空、液流电池、薄膜电池和固态电池改进。

该报告主要作者之一分析师克洛伊·霍尔辛格(Chloe Holzinger)表示:“随着诸如固态电池和液流电池等关键创新技术的商业化运行,储能行业有望大幅提高年收入和装备能力。我们期待电动汽车应用(主要是轻型乘用车)成为能源存储年收入和需求增长的长期驱动力,预计电动汽车需求收入未来将增长10倍,按年收入和按已部署的容量计算,电动汽车2035年市场总份额将占到74%。”

未来三年内,储能市场的收入和装备部署的增长中,插电式轻型汽车仍是最大的市场,到2022年底预计收入还将增加240亿美元,紧随其后的是中型和重型汽车,从2019年的每年6亿美元增长到2022年的每年36亿美元,但合并年增长率(CAGR)则为80%。住宅能源存储在未来三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76%,收入将增加80亿美元,其次是个人移动设备类,复合年增长率为49%,收入预期增加46亿美元。

移动应用是2035年能量存储市场增长的长期驱动力,到2035年,固定存储的收入预计将达到1118亿美元,较2019年的91亿美元出现井喷式增长。同时,预计电子设备应用的能量存储需求在未来15年内将整体上保持不变,年增长率仅为1.9%,当前笔记本电脑、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市场已渐趋饱和,因此该项增长将主要与人口增长数据相关联。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