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3月19日)

日期:2020-03-19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19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新强联 风电项目

2020年3月19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全国首个7MW批量化海上风场复工

3月15日,福建三川海上风电项目F38号风机顺利完成吊装。这是该项目2020年的“首吊”,也正式宣告该项目抗疫复工首战告捷。福建三川海上项目由福能集团投资建设,覆盖莆田平海湾海上风电场F区和石城区域,位于莆田市秀屿区平海湾和石城海域。该项目将安装55台上海电气7MW-154海上风电机组,将建成国内首个7MW级批量连片的海上风场。

2、新强联拟募投建设大功率风力发电主机配套轴承项目

3月13日,证监会发布公告称,洛阳新强联回转支承股份有限公司将于3月19日首发上会。资料显示,新强联主要从事大型回转支承和工业锻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风电主轴轴承、偏航轴承、变桨轴承,盾构机轴承及关键零部件,海工装备起重机回转支承和锻件等。产品主要应用于风力发电机组、盾构机、海工装备、工程机械等领域。公司本次发行前总股本为7950万股,本次拟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265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不超过10600万股。本次募投项目投资总额约3.92亿元,其中3.22亿元投资于大功率风力发电主机配套轴承建设项目,其余补充流动资金。

3、中国首台采用140米钢混塔架3MW级风机吊装完成

2020年3月17日,我国首台采用140米钢混塔架的3MW级风机在明阳智能集团山东单县东沟河风电项目完成吊装。单县东河沟风电项目由明阳旗下北京洁源新能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规划装机50MW,安装16台明阳风机,其中15台MySE3.2-145风机采用钢混塔架方案。在该方案中,塔架下部混凝土段高108米,上部钢塔段高32米。

4、1600MW!黑龙江鹤岗市签约绥滨远能、萝北远能2个风电项目

3月18日上午,2020年鹤岗市首次线上线下同步签约活动在中国电信鹤岗分公司举行,签约总额达135亿元。其中包括总投资75亿元的绥滨远能1000MW风电项目、总投资45亿元的萝北远能600MW风电项目。

5、青海大柴旦风电场项目顺利通过预验收

近日,青海大柴旦风电场顺利通过预验收,项目机组全部进入质保。青海大柴旦风电场安装20台东方风电自主研发的DF131-2500型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组,位于海拔近3300米的戈壁滩内。

6、国内最大风电叶片商中材科技2019年业绩创新高

3月18日,国内最大风电叶片商中材科技公告称,2019年实现营收135.9亿元,同比增加18.61%;实现归母净利润13.8亿元,同比增加48.42%,各项经营指标均创历史新高。中材科技从事风电叶片的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产品下游客户为风电机组整机商,终端用户为风电场开发商。公司目前具备年产8.35GW风电叶片生产能力,拥有北京延庆、甘肃酒泉、吉林白城、内蒙锡林、江苏阜宁、江西萍乡、河北邯郸等七个生产基地,从北到南、从东到西,覆盖了国内所有目标客户市场;拥有独立自主的设计研发能力,具备1MW-8MW的6大系列产品,适用于高低温、高海拔、低风速、沿海等不同运行环境。

海外头条

1、2020-2029全球风机材料市场年复合增长率约7%

总部位于都柏林市场的研究公司Fact.MR发布的一份新报告,在全球风电装置数量不断增长的支持下,全球风机材料市场规模预计到2029年将超过80亿美元,期间复合年增长率约为7%。根据该报告,东亚有望继续成为全球风力发电系统的重要枢纽,这导致了对风力涡轮机材料的大量需求。该地区在2019年约占市场份额的三分之一。

2、因疫情影响 GE关停旗下LM风能西班牙工厂

近日,因全球疫情原因,GE关停旗下风力发电机组叶片公司LM风能在西班牙的两家工厂。GE方面表示,公司的首要任务是员工的健康和安全,正在与地方政府、世界卫生组织以及美国疾病控制中心密切合作,积极监测疫情并采取一切必要的预防措施。目前,公司已经将LM在西班牙的工程停工。

3、英国积极探路浮式海上风电

近日,英国政府发布的一份文件显示,将对现有风电招标系统进行改革,将浮式海上风电等新兴技术纳入其中,为2021年新一轮海上风电招标做准备。在业内人士看来,英国目前的风电招标体系能够有效地支持产业发展,而随着英国固定式海上风电得到了快速扩张,浮式海上风电技术则成为了下一片“蓝海”。

今日微语

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

—— 马克思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