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全球海上风电总容量达到29GW,2019年激增6GW,中国领跑

日期:2020-03-20    来源:电气新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20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装机量 中国海上风电

根据全球风能理事会(GWEC)发布的数据,2019年海上风电行业新增装机容量超过6GW,总容量达到29GW。去年的安装量比2018年增加了35.5%,安装了4.5GW。

GWEC发现,欧洲仍然是海上风电的最大市场,占去年新增装机容量6.1GW的59%,而亚太地区则占41%。

中国仍然是海上风电新装机的领导者,2019年新增装机容量超过2.3GW,英国和德国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分别装机1.8GW和1.1GW。

GWEC表示,2019年看到海上风电强劲增长,目前海上风电已占风能总安装量的10%。尽管欧洲成熟的市场继续占新装机容量的大部分,但亚太地区现在正为这一增长做出越来越大的贡献,中国在全球海上风电新增装机容量中处于领先地位。令人振奋的是,2019年浮动风电已经开始建设,随着这项技术达到工业化规模,它将为海上风电开拓全新的市场和机会。

GWEC的分析发现,2019年海上风电约占新风电装机的10%,高于2015年的5%。预计到2020年至2024年,全球将实现50GW的新海上风电装机容量。

展望未来,到2024年全球将新增50GW的新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届时海上风电总装机容量将达到90GW,比今天的容量增加近207%。

GWEC指出,海上风能是实现气候目标的巨大机会,因为它可以代替昂贵的燃料,为土地有限的国家提供清洁能源解决方案,并大规模提供日益具有竞争力的零碳能源。海上风电的经济利益不可低估,它有可能产生数千亿美元的投资,创造数万个就业机会并建立供应链,所有这些都可以为蓬勃发展的地方经济做出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