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山东东营河口区积极推进风电产业园

日期:2020-03-20    来源:海外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20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产业 太阳能电池产业 疫情防控

3月16日,在山东东营河口区的唐正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产业化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机声隆隆,工人们带着口罩正在忙于厂房地面硬化。

“领导每天都往现场跑,查看项目进度,有时候遇到问题,他们甚至现场办公快速解决,今天将全部完成厂房地面硬化施工,硬化面积2万多平方米。下一步,工作重点在净化车间的施工,我们将加快施工进度,把疫情期间被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唐正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姬长江说。

春风吹拂,万物生长。在严防疫情输入、持续巩固防控成果的基础上,河口区“经济社会发展”战场“战役正酣”,各类产业因疫情防控而按下去的“暂停键”,随着项目复工、企业复产迅速弹起来,提速、再提速,展现了河口发展的“加速度”。

2020年是“重点工作攻坚年”,河口区以“项目为重、项目为大、项目为王”,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对重点工程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名区级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套工作班子”的重点项目推进机制,把项目分解落实到区四大班子,重大项目单独成立建设指挥部,及时解决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重大问题;分解目标任务,年度项目计划下达后,及时督促各项目责任单位科学制定项目手续推进台账及年度推进计划,手续推进台账10天一个节点,项目开工后一月为一个节点,将全年的工作任务细化、量化;聚焦要素支撑,优化项目审批服务,加快推进项目手续,实现项目服务提速提效;强化督导督查,每月对项目进展情况形成专题通报,督促各项目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工作进度。目前,河口区涵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的72个重大项目已开工建设,新一轮项目建设春潮正在河口大地掀起。

河口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招商联络部黄华介绍,疫情期间,服务中心通过视频见面、网络对话等方式进行洽谈、会晤,积极推进河口风电产业园、河口区科技创新产业园、节能环保产业园、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产业化二期等重点在谈项目,帮助客商坚定投资信心,为创造市场收益带来更多可能。在电话和网络沟通项目落地条件成熟的基础上,河口区举办了2020年招商项目“线上+线下”集中签约仪式,兴河大道建设项目、DCC医药中间体转型升级项目等10个重大项目签约落地,总投资额达49.3亿元,为全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自企业复工以来,河口经济开发区各大企业的订单如雪花一般飞来。在中车电机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外的订单,加之国内的订单已排满全年,在岗工作人员将由现在的380人逐步增加到 430人,整体产能正在逐渐恢复。

寒冬终将过去,春天已经到来,在河口区政策扶持、“保姆式服务”等各种因素综合作用下,截至3月17日,全区1664家工商企业、175家四上企业已全部复工,全区正常生产企业在岗职工4.87万人,上岗率93.3%,其中175家“四上”企业在岗职工1.39万人,上岗率94%,各大企业“火力全开”,“满血”复工生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