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丰田和铃木达成交叉持股 在自动驾驶领域“抱团”发展

日期:2019-08-30    来源:cnBeta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30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丰田 铃木 自动驾驶

8月29日消息,应对汽车行业的快速变化,即使是一些汽车制造巨头也纷纷开始寻找盟友,以便尽快将技术商用推向市场。在福特和大众、本田和通用达成合作之后,近期丰田(Toyota)和铃木(Suzuki)达成战略合作共同研发,并将自动驾驶汽车作为重点关注领域之一。

和其他合伙企业有所不同的是,丰田和铃木还达成了资本层面的联盟,相互持有对方的少量股权。其中,丰田计划出资约960亿日元(约合9.08亿美元)收购铃木4.94%的股份;而铃木将收购丰田约480亿日元(约合4.55亿美元)的股份,以丰田8月28日的收盘价来计算,铃木将持有丰田0.21%的股份。

对于这一合作,丰田和铃木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双方希望通过“继续保持竞争的同时,在新领域建立和深化合作关系”,以此来克服汽车行业所面临的新挑战。双方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技术和产品优势。

早在2016年,丰田与铃木就已经开始探索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此来应对新技术的挑战,并跟上汽车行业整合的需求。今年3月,双方正式宣布结盟,共同生产电动汽车和小型车。

对于铃木来说,除了希望找到一家强有力的伙伴扩大全球市场影响力之外,更希望能够分摊自动驾驶等新兴技术领域的巨额研发成本。

因此,铃木寻求合作早已不是第一次。在2009年年底,铃木与大众就曾结成交叉持股联盟,即铃木斥资7.7亿欧元持有大众1.5%的股权,而大众也以17亿欧元收购19.89%的铃木股权。大众希望通过铃木进入东南亚市场,而铃木则希望从大众获得柴油发动机等技术。

铃木表示,公司将把200亿日元用于开发包括自动驾驶在内的新技术,其余资金将用于补充资本。据悉,丰田本财年的研发预算约为铃木的7倍,这也成为铃木寻求与其合作的根本原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