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科学组织施工抢进度——走进中国能建山西平定100MW风电项目建设现场

日期:2020-03-23    来源:阳泉日报  作者:张泉东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23
08: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风力发电 风电项目 平定风力发电

3月13日,平定县张庄镇和东回镇交界处的工地上,中国能建山西平定100MW风电项目负责人李其锐正指挥工人拓宽、平整道路。50多辆挖掘机、土方车、装载机等机械轰鸣,佩戴口罩、安全帽的工人们紧张地忙碌着。

“咱这个项目是2019年省级重点工程项目,也是平定县新能源建设的重点转型项目之一。早在去年冬天,为了不耽误工程进度,我们通过搭建保暖棚等措施,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近期因受疫情影响,我们的工程进度有所减慢。”李其锐说,“不过,随着越来越多的工人和管理人员复工,我们科学组织,倒排工期,把进度抢回来,力争按期完工。”

平定100MW风电项目计划总投资8亿多元,计划建设周期17个月,建设内容包括容量约100MW的总装机、40台风力发电机组、一座220KV升压站等。

为了尽快推动项目复工,我市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领导包保责任制和专班负责制,以及重点项目开复工名单、时限、问题、包保“四个清单”,坚持日跟踪、周调度动态管理。同时,加快项目审批和前期准备,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用工、运输、原辅料、防疫物资等方面的问题。2月18日,该项目正式复工。

在升压站生产控制楼建设现场,工人们采取分段、分立面的方式拆除脚手架,还有的工人两三搭伴组成小组,砌筑墙面、涂抹灰浆。现场人员介绍,生产控制楼是整个升压站的智能化中心,也是整个风电项目的“大脑”和“心脏”。目前,生产控制楼主体已经完工,工人们正在进行内部装修。

“连日来,各级各部门全力支持项目复工,作为项目建设方,我们认真贯彻落实相关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在保障施工人员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制定了周密的复工计划。”项目工程部负责人白文斌说。施工方已经重新排定施工任务表,增加施工人员和机械设备投入,并对设备、材料的催缴实行专人负责制,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同时,针对项目推进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前研判,及时通过“云端通道”线上沟通联系,齐心协力加快建设进度。

建设工作要抓紧,疫情防控也不能松。白文斌的手机微信群每天会收到施工人员体温监测、重点区域消毒消杀、工人宿舍通风等情况的表格或图片汇报。他都会一一仔细查看,督促大家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经过一上午紧张施工,工人们陆续放下手里的工作,分批次来到食堂就餐。记者注意到,离食堂不远的地方,施工方储备了84消毒液及喷壶等,用于疫情防控。在住宿方面,施工方特意安排每两人一间宿舍,避免人群集聚。同时,他们还安排专人对宿舍进行消毒,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据悉,目前整体项目的土建工程已完成75%,即将开始安装设备。下一步,施工方会进一步优化方案,科学合理组织施工,力争在国庆节前具备并网发电条件。平定县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增强全县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的信心,对于助力高质量发展、改善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该项目投产后每年可提供1.98亿度清洁电能,每年节约标煤6.1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15.49万吨,为推动当地经济持续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山西能源革命作出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