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风电叶片龙头,年产能8.35GW!

日期:2020-03-23    来源:WindDaily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23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风电叶片 中材叶片

记者获悉,中材叶片上市公司中材科技近日发布了2019年年报。年报显示,中材叶片2019年销售风电叶片7.94GW,实现销售收入51.7亿元,净利润4亿元,市场占有率稳中有升,继续保持国内市场龙头地位。

2020年,中国风电抢装已成定势。作为最核心的大部件,风电叶片的产能十分关键。

据了解,中国风电叶片龙头中材叶片目前具备年产8.35GW风电叶片生产能力,拥有北京延庆、甘肃酒泉、吉林白城、内蒙锡林、江苏阜宁、江西萍乡、河北邯郸等七个生产基地,从北到南、从东到西,覆盖了国内所有目标客户市场;拥有独立自主的设计研发能力,具备1MW-8MW的6大系列产品,适用于高低温、高海拔、低风速、沿海等不同运行环境。

那么中材叶片的供应商保障情况怎样呢?

风电叶片主要原材料为玻璃纤维和树脂。中材叶片建立招标采购体系,对主要原材料进行年度招标采购,确保供应商在价格、品质、服务等综合实力最优;搭建母子公司统一集中采购平台,对子公司的物资采购计划和资金计划进行集中管理控制,进一步提高原材料采购的议价能力,确保公司物资采购工作的协调、统一;推行“寄售”采购模式,对主要原材料实行“零库存”管理。

中材叶片的销售模式又是怎样的呢?

风电叶片下游客户为风电机组整机商,市场集中度相对较高。中材叶片在销售工作方面重点维护大客户,同时大力开拓新市场及国际客户。2019年,中材客户结构进一步优化,在国内市占率前两位的整机厂商的供应体系中占据绝对优势,并承担其海外项目叶片供应;同时,江苏阜宁国际化工厂及海外研发中心为依托,积极推进国际化布局,持续深化与国际一流整机商的合作,供货数量实现新的突破,进一步提升国际竞争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