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电新行业:补贴利好频出 促光伏风电稳步发展

日期:2020-03-23    来源:西部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23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明阳智能 金风科技 天顺风能

核心结论

补贴清单审核启动,利好光伏稳步发展。近日,财政部公布了可再生能源项目进入首批财政补贴目录的条件,此前发布的第一至七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目录内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由电网企业审核后直接纳入补贴清单;对于2016年3月后并网的非扶贫光伏项目,需在2019年7月底前完成并网才能进入补贴清单,光伏“领跑者”基地项目和2019年光伏竞价项目并网时间可延长至2019年12月底。补贴资金发放在即有利于行业内公司实现资金回流,助力新项目开发建设,支撑光伏行业稳步发展。本周光伏玻璃市场供应端变化不大,需求端随着组件厂开工提升以及光伏政策的明确,国内市场整体向好发展。但因海外公共安全事件问题,组件厂后期订单存在变数,短期内预计光伏玻璃市场暂稳运行。推荐隆基股份、中环股份、通威股份、福莱特、阳光电源,相关公司有福斯特、晶盛机电、捷佳伟创、东方日升。

财政部开展“第八批”可再生能源补贴项目申报工作,补贴落地风电抢装热度升温。近日,财政部印发《关于开展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有关工作的通知》(财办建〔2020〕6号),开展前七批目录之外的存量可再生能源项目的申报工作,风电项目应于2006年及以后完成核准备案手续,并于2019年12月底前全部机组完成并网,才可进入“第八批”补贴目录,将分阶段完成补贴清单的公布。此次补贴政策的出台将进一步促进风电抢装热度,目前风电整机及零部件企业已恢复正常的生产、运输,疫情过后风电装机将迎来爆发式增长。推荐日月股份、中材科技、东方电缆、明阳智能金风科技天顺风能,相关公司有泰胜风能。

新基建正当时,充电桩、特高压布局加速。今年开始国家多次加强新基建领域的推进力度,新基建的核心方向将成为未来政策支持的主要集中点。充电桩作为新基建重点领域未来有望成为市场新风口,近期国网开始不断推动充电桩的基础建设,并于3月12日开始在相关媒体平台推广充电“合伙人”计划,鼓励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其中,带动相关市场投资热情,行业发展潜力有望得到释放。与此同时特高压建设也在政策支持下,推进速度加快,3月17日,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在陕西省神木市进行了陕西段首基铁塔组立,标志着该线路陕西境内全面进入组塔施工阶段。建议关注国电南瑞,相关公司有特锐德、岷江水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