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广东茂名氢能产业项目动工 系建市61年来最大民营工业项目

日期:2020-0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梁盛 梁晶晶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23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氢能产业 茂名氢能产业 氢能项目

广东茂名烷烃资源综合利用项目3月21日动工建设,总投资400亿元人民币,是茂名建市61年来最大民营工业项目,将助力茂名建设千亿级产业集群,为广东沿海经济带的发展提供动能。

据介绍,茂名烷烃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由东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省金辉新材料股权投资中心联合建设。该项目分三期实施,以发展丙烷-丙烯-聚丙烯产业链为主线,一期项目投资约166亿元人民币,建设2套100万吨/年丙烷脱氢装置和4套5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2022年建成投产后每年可产出8万吨氢气,一部分用于船用燃料油提质升级,另一部分用于茂名发展氢能产业,将茂名建成辐射粤、桂、琼三省的国内知名氢能产业高地,使茂名市实现由“油城”向“氢城”的战略转变。

中共茂名市委书记许志晖表示,此前,茂名已实现了从油页岩加工到进口原油加工,再到炼化一体化生产的两次产业迭代。当全球化工产业呈现气体化工、绿色化工产业变革趋势时,茂名也在谋求自身的第三次产业迭代。目前,茂名已规划建设绿色化工和氢能产业园,以东华能源项目为龙头,发展延伸产业链,聚焦碳纤维、3D打印、氢能产业等发展方向,加速培育茂名千亿级产业集群。

据了解,作为中国丙烷资源综合利用领域的龙头企业,长期扎根长三角的东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作出长三角、珠三角并举的战略调整,寻找新的市场空间和产业升级机遇。此前,其先后在江苏张家港和浙江宁波建设丙烷脱氢项目,已连续7年成为中国最大的液化石油气进口商,2018年液化石油气交易量居全球第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