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知识 » 正文

浅层地热能利用小常识

日期:2020-03-23    来源:中赟地热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23
14: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浅层地热能 地热能 地热能空调

Q浅层地热能是什么?             

A指温度在25℃以下,蕴藏在浅层地表层的土壤、岩石、水源中的可再生能源。将这种能源利用于建筑空调领域的技术,称之为地温技术。

Q地热能系统空调与常见的空调有什么优势?

A1.节能:输入1kw的电能,可得到4kw以上的热量(冷量),建筑采暖、制冷能效比高,与采用风冷热泵空调方式相比,节约运行费用40%以上。

2.环保:不排放对环境有害的污染物,不消耗、不破坏、不污染水资源,地下能量保持总体平衡,供热时替代锅炉系统,无燃烧过程,避免了排烟污染,供冷时不需要冷却塔,避免了冷却塔噪声及霉菌污染,保持环境清洁。

3.经济:运行费用低于传统中央空调,一般仅为传统空调的50%左右。

4.可靠:采用微电脑智能控制系统,具有远程监控功能,使用寿命超过15年。

5.安全:没有任何燃烧过程,不存在任何爆炸和燃烧隐患。

6.省地:机房占地面积小,机组布置灵活。

7.一机多用:热泵机组即可供暖,亦可制冷,同时还能提供生活热水。

8.符合可持续发展:浅层地热能其能量来源于太阳辐射能和地心热的共同作用,具有储存量大、资源广阔、可再生的优势;其开发不受地域、资源等条件的限制。同时,热泵技术中的“冬取夏灌”的能量利用方式也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土壤能源资源的内部平衡。因此,符合可持续发展的趋势。

Q地热能空调系统有哪几种形式?

A主要有地埋管系统、地源热泵单井循环系统、HYY分布式地能冷热源站。

Q这些系统有什么区别?

A主要区别是各系统的能量采集器适用于不同的地质条件,根据当地的地质选择合适的采集系统,才能实现能源的最大利用化与实用性。

Q地热能空调对地下的水系统有无影响?

A该技术只取热不取水,水参与系统循环,无消耗,无排放,不会对地下水系统造成影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