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洋能 » 正文

英国持续推进海洋能规模化利用

日期:2020-03-23    来源:海洋能开发利用进展  作者:张多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23
16: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潮流能发电场 海洋能 潮流能项目

从0ES第37次执委会会议了解到,英国目前已有多个规模化项目正在实施:全球装机规模最大的Meygen潮流能发电场1期6兆瓦机组累计发电已超过2100万度,2期机组的安装工作正在计划中;“欧比特海洋能”漂浮式潮流能发电项目首期2兆瓦机组已在欧洲海洋能中心投入运行,在“H2020”计划支持下, 2期工程预计将于2020年实施;英国诺瓦创新公司领导的联合团队正在开展了阵列化潮流能利用技术研究,首期3台100千瓦机组已完成布放,该项目获得“H2020” 2000万英镑资助,计划再安装3台机组。

“波浪能苏格兰(WES)”已投入3800万英镑支持了88个海洋能项目研究,共涉及13个国家的200个组织,WES计划2019-2020年期间再投入1000万欧元支持海洋能项目开发,今年已核准3个海洋能项目。

苏格兰政府设立了1000万英镑的萨尔蒂尔潮流能挑战基金,用以支持在苏格兰海域的商业化潮流能项目。英国海洋能源委员会发布了一份报告,阐述了英国政府提出的两项可再生能源支持机制:分别是面向于小型项目(不超过5兆瓦)的创新电力购买协议(iPPA)和面向于大型项目的差异合约电价机制(iCfD)。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