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永磁业务持续发力 正海磁材一季度预增逾五成

日期:2020-03-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滕飞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24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正海磁材 永磁业务 风电零部件

正海磁材3月23日晚披露2019年年报及今年一季度业绩预告。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7.99亿元,同比增长7.0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12.37 万元,同比增长214.18%;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11元,同比增长210%。公司预计2020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036.49 万元至1243.78 万元,同比增长50%至 80%。

除了市场需求提升,公司一季度“稳生产、保交付”的经营策略也是其在困境中实现增长的秘诀。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全力确保交付,其中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业务的销售收入及净利润均实现增长,并且受汇率波动影响,公司汇兑收益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2019年,公司秉承“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新能源汽车电机驱动系统”的双主营业务的发展模式。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上游行业主要为稀土开采、冶炼和分离,其下游应用领域包括汽车、能源、机械、医疗、航空航天、IT、家电等。

目前,公司可生产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共八大类、五十多个牌号的系列产品,为国内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种类最全的生产企业。

据公告,公司产品定位于服务高端应用市场,将行业传统的定制化、直销模式,优化为“高端定位、联合研发、系统服务、持续创新、战略合作”的创新商业模式。公司已在德国、日本、韩国、美国设立了子公司及办事处,能够快速响应主要客户各项需求,为其提供零时差、多语种的现场服务。

新能源汽车电机驱动系统业务主要由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大郡运营,是国内专业从事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及其控制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新能源汽车电机驱动系统是新能源汽车三大核心系统(电池、电机、电控系统)之一,具有较高的技术难度及制造门槛。

目前,上海大郡已开发了ISG、APU、牵引电机、双电机驱动系统四个产品系列,能够满足从节能汽车、混合动力汽车、增程式纯电驱动汽车和纯电动汽车的多样化市场需求,涵盖乘用车、轻型商务车、公交车以及工程机械等各类应用需求。

2020年,公司将围绕产能提升、市场开拓、降本增效等方面开展工作。公司表示,将继续深耕汽车、家电、风电三大战略市场,巩固扩大电梯、工业自动化和智能消费电子等重要市场的份额,以标准化和自动化为抓手,继续推进各工序减员增效,提高人均产出,加强管理,减少损耗,降低不良率。

此外,公司还表示,今年将合理掌控库存状态,最大限度提高产能利用率,精密组织、快速反应,努力达成产销新高的目标,并积极推进动力节能,继续坚持顾客导向和领先导向,积极尝试新设备、新工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