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水电四局福清公司召开三峡新能源阳西沙扒三五期海上风电项目高桩承台钢管桩制作技术交底会

日期:2020-03-24    来源:四局装备  作者:赵欢欢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24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四局 三峡新能源 海上风电塔筒

3月22日,福清公司组织召开了三峡新能源阳西沙扒三五期海上风电项目首批高桩承台钢管桩制作技术交底会。福清公司领导、全体工程技术人员、生产指挥中心、车间各班组长参加了交底会。

三峡新能源阳西沙扒三五期海上风电项目位于广东省阳江市阳西沙扒海域,工程规划总装机容量400MW,首批风机基础形式采用六桩承台基础。本项目共涉及10个机位钢管桩的制作,由福清公司和阳江公司联合执行,福清公司承担其中4个机位。首批制作的35#机位钢管桩最大长度88米,36#机位钢管桩最大长度达90米,钢管桩直径2.5米,单根最大重量约200吨,是福清公司成立以来制作长度最长、单根重量最大的管桩项目,同样也意味着在制作及运输方面有了更高的要求。

会上,福清公司工程办负责人对项目概况做了阐述,并从下料、标识编号、开坡口、卷制、组对、焊接、二次拼接、防腐、运输等全工序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对各工序检验规则、关键部位和重难点控制等做了详细的交底,参会人员共同对技术难点及疑点进行了充分讨论。福清公司党总支书记兼总工程师完海涛就项目的执行做了如下要求:一是技术部门和质检部门要做好焊接工艺评定及原材料复检工作,为项目顺利开工打好基础;二是要加强过程质量管控和技术指导,针对前期钢管桩制作的实际情况,解决好重难点工序的控制;三是要在质量可控的前提下进一步对下料、组对、焊接等工序进行合理的优化,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人工和消耗;四是要针对超长构件的拼装、焊接及运输,拿出合理的解决方案,为项目正常进行保驾护航。

技术交底会后该项目将正式进入实施阶段,福清公司将秉承安全、质量、进度兼顾的生产方针,切实做好海上风电技术攻关工作,统筹协调,对每道工序严格把关,精心组织、严控过程,确保项目如期履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