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清能股份将在美国“开店”营运氢能商用车?

日期:2020-03-24    来源:高工氢燃料电池  作者:刘义文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24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能股份 氢能源汽车 氢能源企业

据外媒报道,HyzonMotors将成为美国第一家专门为商用车设计的容量超过100kW的PEM燃料电池模块提供商。

相关消息显示,HyzonMotors最早于2020年末推出公共汽车和卡车,并开始从2021年起引入Vans和其他以氢为动力的车辆。Hyzon积极的商业化计划将支持美国,澳大利亚,欧盟和其他司法管辖区对氢基础设施的不断增长的投资。

记者了解到,HyzonMotors是清能股份近期在美国成立的氢燃料电池商用车公司,其与领先的一级商用车公司合作,主要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部署零排放商用车。

作为全球领先的燃料电池供应商,Horizon(清能燃料电池集团)从2003年开始涉足燃料电池领域,在全球广泛设立机构,展开全球化的研发与销售。其燃料电池生产制造则主要由国内企业江苏清能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负责。

自成立以来,公司产品在国际无人机市场和固定发电市场表现出色,无人机金属板电堆销售全球领先,甲醇燃料电池在固定电源领域每年海外订单稳定;近年来,随着车用燃料电池市场兴起,公司也将侧重点放在了大功率车用及工业用燃料电池的研发和生产。

事实上,进入燃料电池商用车领域,代表着清能股份的主营业务开始下游延伸。HyzonMotors管理团队将许多经验丰富的汽车高管与清能股份高级团队的成员相结合,该团队拥有超过16年的PEM燃料电池技术,迄今已为数百辆商用车提供动力产品。

“清能股份最近几年在亚洲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增长,现在,凭借在亚洲部署的数百辆商用卡车中积累的经验,我们准备将我们的技术推向世界各地。”清能股份董事长顾志军表示,我们的燃料电池系统已经得到了充分的验证,我们看准了这个机会,可以更快地普及零碳交通工具。

以分公司的形式拓展北美燃料电池市场是清能股份的既定目标,而设立燃料电池商用车公司则是打开美国市场的关键一步。

根据规划,HyzonMotors的整合工作将从2020年在美国工厂开始。Hyzon将将提供总重15至40吨的卡车,这些卡车将由氢能股份的高性能PEM燃料电池提供动力。Hyzon还将提供城市和教练巴士车型。届时,HyzonMotors将成为首批批量生产氢燃料电池重型汽车的公司之一。

此外,Hyzon将于2021年将Van平台和轻型卡车推向市场,这将大大提高全球氢燃料电池汽车的近期可用性。总重达140吨的零排放公路火车将于2021年在澳大利亚商业化,这无疑是对车辆燃料电池技术的最终测试并会极大推进市场接受度。

对于开拓美国燃料电池商用车市场的HyzonMotors来说,为其提供燃料电池系统的清能股份是其强大后盾。

而清能股份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极为亮眼。根据公开的财务数据统计,清能股份2018年营收2970.86万元,2019年1-6月营收2595.92万元,2018年同比增长了28.79%,2019年1-6月同比增长了54.99%。开拓国内车用燃料电池系统及海外燃料电池市场带来的销售额增长是其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针对商用车市场,清能股份已在细分领域之一的氢能重卡方面展开布局。不久前,江铃重汽首批交付上海智迪的10台氢能重卡就是搭载清能股份的额定功率为95kW的燃料电池系统,氢能重卡的商用局面也将很快打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