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DHL:氢能是未来燃料的5个理由

日期:2020-03-24    来源:hydrogenfuelcellinfo  作者:Becky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24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 氢能燃料 氢能源汽车

从提供零碳排放货运到使用便携式氢“胶囊”,全球货运公司DHL列出了氢能成为未来安全,清洁和可负担的能源替代品的五个理由。

1. 道路零排放

由于严重依赖化石燃料作为能源,运输部门占全球二氧化碳排放总量的比例达到惊人的20%。

氢动力汽车可能是解决这个难题的答案,因为使用氢气为电动机提供动力的燃料电池汽车除散发热量外,水蒸气是其产生的唯一副产品。

在中国,以氢为动力的运输正在受到关注。中国科技部前任部长/电动汽车经济的先导者万钢预测,氢动力汽车将不仅仅是中国,而且将是世界交通运输的未来。

重型卡车每年会产生近25亿吨的二氧化碳,因此氢动力技术还可以在长途货运的脱碳中发挥重要作用。

DHL和电动汽车初创公司StreetScooter合作推出了H2 Panel Van氢能厢式货车,据称这是世界上第一辆重达4.25吨的电动汽车,车身装有燃料电池,续航达500公里。

作为物流行业“绿色化”使命的一部分,DHL计划在2020年至2021年之间在道路上投放100辆这种燃料电池运输车。

2. 续航里程更长

在加氢时间相对较短的情况下,氢燃料电池车辆可以使用相对较低的能量行驶更长的时间。

在中国,氢动力公交车可以在满罐氢气的情况下行驶500公里以上,与电动公交车通常达到的200公里相比续航里程有了很大的提高。

在欧洲,氢动力汽车续航里程更长,在一个储氢罐的基础上续航里程可达800公里或更长。

另一个例子是丰田公司领先的氢动力汽车-丰田Mirai,仅依靠40公斤氢气就可以完成从北欧到南欧往返的3500公里路程。

虽然氢气生产的高成本被视其得到广泛采用的障碍,但诸如Electriq Global这样的公司正在想出不同的创新方法来应对这一挑战。

这家以色列-澳大利亚公司基于氢能的创新技术可以使驾驶员以不到一半的油价完成两倍的行驶距离。

最棒的部分?该技术是完全零排放的。

3. 工业脱碳

由于大量使用化石燃料,炼钢和化工生产行业长期以来一直被视为高碳排放量产业。

但是氢动力技术正在慢慢改变这一切。

石化和化工行业在2017年产生了高达1.25吨的总碳排放量,同时石化行业正在转向逐步用电解水制氢代替化石燃料。

在炼钢行业中,突破性技术的发展催生了许多富有前景的项目,包括汉堡的一家炼钢厂,该工厂使用基于氢能的创新工艺生产低碳排放的钢。

在瑞典,钢铁生产公司Hybrit正在开发世界上第一个无化石燃料氢动力钢厂,致力于使用生物质燃料生产铁矿石颗粒。

国际能源署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行业采用氢能,到2030年,用可再生能源生产氢能的成本将大幅降低,变得更加可承受。

4.易于存储,易于使用

氢的一个核心优点在于易于存储,运输和使用。这意味着风能和太阳能设备有限的国家仍将能够从无碳能源中受益。

能源公司一直在寻找有效的方法来存储和利用氢的潜力。科技巨头西门子在英国牛津郡推出了全球首个储能示范项目,该示范项目可以安全有效地存储和运输碳燃料。

氢燃料用途广泛,2016年,一个日本研究团队设计并制造了氢“胶囊”,使消费者可以将氢电池放在口袋中用于日常活动。

5.成功应用于太空旅行

区别于传统认知,使用氢能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早在20世纪60年代,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NASA就将氢能用作火箭推进剂和燃料电池装置,在太空中操作辅助动力装置。

同时期,享誉国际的美国工业设计师布鲁克斯·史蒂文斯(Brooks Stevens)推出了乌托邦概念车,这是一系列由氢燃料电池推进的汽车,这一发明彻底改变了汽车工业。

但是,最值得纪念的氢能案例是1967年的阿波罗登月任务,当时美国航空航天局使用由液氢,液氧和煤油提供燃料的363英尺高的阀门为其火箭提供动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