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三星新型固态电池实现续航800km靠谱吗?

日期:2020-03-24    来源:高工锂电技术与应用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24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星电池 固态电池 锂电池

外媒报道称,三星技术研究院(SAIT)和日本三星研究院(SRJ)推出了下一代固态电池技术,不仅解决了锂枝晶生长的问题,还拥有更高的能量密度和循环寿命。

与固态电池经常使用的锂金属负极不同,三星的研究人员首次提出利用银碳(Ag-C)复合层作为负极。

该材料的厚度仅为5μm(微米),使研究小组可以减小负极厚度,并将电池能量密度提高到900Wh / L。新型固态电池的体积比传统的锂离子电池小50%。

三星表示,使用这种技术将使电动汽车一次充电可行驶800公里,循环寿命超过1000次。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三星在固态电池技术上已经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但该电池短期内还无法投放市场。

三星的研究团队要使材料在细节上更好地匹配,然后开始进行相应的生产过程以进行批量生产。

“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开发和完善全固态电池材料和制造技术,以帮助将EV电池创新提升到一个新水平。”三星研究负责人表示。

当前,三星SDI正在准备量产其最新一代Gen5电池,即高镍NCA三元方形电池,计划于2021年在匈牙利工厂量产。

三星SDI表示,应用Gen5电池的电动汽车的行驶距离可达600公里,这意味着Gen5电池的能量密度至少为600Wh / L。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