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瑞浦能源第100万只50Ah电芯下线

日期:2020-03-24    来源:高工锂电技术与应用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24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瑞浦能源 电池电芯 储能电池

近期,瑞浦能源推出的首款产品50Ah电芯,从批量至今迎来了累计第100万支电芯的下线。

据了解,100万只50Ah电芯总电量达16万度电,据统计我国一个三口之家每年用电量在3000度左右,一天大约使用8-10度电。所以,100万只50Ah电芯可以供100个家庭使用一年。

50Ah电芯的目标市场兼顾储能和动力两个应用市场,标准的VDA尺寸可配置于3U和5U标准机箱中。MES系统及全工序管控使50Ah电芯生产优率高达98%。

同时,通过串并联多样成组方式,可以满足工商业储能中高电压的需求,同时兼顾了家庭储能追求的长达十年的使用寿命,可以拓展应用到低速电动车领域。

此外,通信基站、数据中心、学校医院公共设施、移动充电车、户用光储、轨道交通、便携式应急电源也都可见50Ah电池身影。

在过去一年中,搭载50Ah的户用储能产品远销至欧洲、非洲、南亚、东南亚、澳洲等地区。产品取得了IEC62619:2017、UL1642、JIS C 8715-2:2019 、BIS16046:2015、UN38.3、泰尔认证六项认证。

针对5G时代及海内外的新需求,瑞浦能源已成功开发6000次长循环倍率型50Ah电芯,可满足3C充放的需求,新尺寸100Ah可满足多种组装需求,可用于填补海外市场长寿命需求空缺,可使用10年以上乃至20年。

值得一提的是,搭载50Ah电芯的储能系统LS4850电源也已取得泰尔认证,该认证是进入通信领域的必要证件。

动力电池方面,高工锂电获悉,瑞浦能源目前已成功开发出VDA尺寸的177AH方形电池,并获多家行业主流车企认可。

据了解,该电池虽然采用的是523正极体系,但是实现单体能量密度近250Wh/kg,与811体系电池能量密度一致,并可实现常规电动汽车500km以上的续航。该产品的推出有望大幅缓解乘用车企业对811体系电池安全性的担忧。

瑞浦能源表示,该产品采用了独创的SCL模切技术,将电芯极片的体积利用率提高了2%以上。

瑞浦能源还透露,公司面向600km+续航的MEB平台三元电池产品也在紧锣密鼓的开发中,计划2020年中上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