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3月24日)

日期:2020-03-24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24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银星能源 沃尔核材

2020年3月24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2019年全球海上风电新增装机突破6GW,中国以2.395GW居首!

全球风能理事会近日公布2019年全球海上风电新增装机数据,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海上风电新增装机创历史新高,首次突破6GW,目前全球海上风电总装机量超过29GW。按区域划分,欧洲依然是全球最大的海上风电市场,占 2019年新增装机总量的59%,剩余的41%分布在亚太地区。2019年中国海上风电新增装机超过2.3GW,仍居世界首位。英国和德国分别以1.8GW和1.1GW的新增装机量排在第二和第三位。同时,GWEC预计未来五年(2020-2024)全球海上风电装机将增加50GW,届时全球海上风电装机将达到近80GW,相当于目前总量的2.7倍。

2、75台!北方最大海上风场全部吊装完成!

3月20日,河北省唐山乐亭菩提岛海上风电场300MW工程示范项目最后一支叶片吊装顺利脱钩。这意味着河北首个、北方最大的海上风场全部吊装完成。此外,该风场也是国内首个低温型海上风场,为河北省海上风电开发、全国低温型海上风场开发提供了成功样板。该项目由河北建投投资开发,安装75台上海电气4MW低温型海上风电机组。项目位于唐山市京唐港与曹妃甸港之间乐亭县海域。

3、2019年银星能源营收13.6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45.6%

银星能源于2020年3月24日披露年报,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3.6亿,同比增长13.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892.8万,同比下降45.6%;每股收益为0.04元。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30.8%,较上年降低7.3个百分点,净利率为1.9%,较上年降低2.5个百分点。公司2019年营业成本9.4亿,同比增长26.9%,高于营业收入13.5%的增速,导致毛利率下降7.3%。期间费用率为28.4%,较去年下降2.7%,费用控制合理。公司本期研发投入为186.2万,同比下降11.2%。研发投入全部费用化,不作资本化处理。

4、沃尔核材收到政府补助306万元!

3月24日,沃尔核材发布《关于收到政府补助的公告》。公告称,深圳市沃尔核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了深圳市坪山区财政局下发的政府补助资金共计人民币3,059,987元,其中2,771,247元属于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计入递延收益;288,740元属于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计入其他收益。

5、联合动力叶片生产提速!

近日,联合动力复工以来首支36小时成型叶片完成脱模,顺利实现生产提速,为联合动力抢装潮下项目交付打下坚实基础。在保定生产基地,在确保安全生产和叶片质量的前提下,迅速调整生产节奏,实现两套模具相互错时生产,同一工序间隔由24小时缩短为4小时。通过对层铺,灌注,合模等工序生产节奏的精准调整,2020年3月16日,联合动力保定生产基地UP121大梁腹板工序生产由48小时转为36小时;3月19日叶片成型工序开始进行36小时占模生产,最终在3月22日早8点成功下线4支叶片壳体毛坯件。据悉,调整后叶片产能将提升25%,为公司及时供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6、200MW!安徽亳州蒙城华能风电项目全面复工

日前,蒙城县小涧镇风电场施工现场,工人正在进行风力发电风叶吊装施工作业。当天,蒙城县华能风电项目复工后的第7台风机顺利吊装。据悉,由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独资开发的蒙城县内陆平原风电场项目,总投资16亿元,总装机200MW,将安装风力发电机组63台,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能5亿度,节约标煤25万吨,同时还减少了废水排放和其他污染物的排放。自2019年11月初开始进行风机吊装。预计2020年6月底全部投产并网发电。

7、粤水电合计中标3.07亿元风电机组塔筒设备采购项目

粤水电3月23日晚间公告称,2020年3月23日,粤水电收到国义招标股份有限公司的《中标通知书》。确定公司为“明阳阳江沙扒300MW科研示范项目风电机组塔筒设备采购第一标段(TT1)”的中标单位,中标金额1.63亿元;确定公司为“明阳阳江沙扒300MW科研示范项目风电机组塔筒设备采购第二标段(TT2)”的中标单位,中标金额1.44亿元。两个标段中标金额合计3.07亿元。

8、中国能建西北建投连续中标3个风电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西北建投所属甘肃公司连续中标协鑫镶黄旗125兆瓦特高压风电项目、河北建投丰宁喇叭沟风电场、华能驻马店口门风电场项目。协鑫镶黄旗125兆瓦特高压风电项目位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镶黄旗文贡乌拉苏木 ,拟总装机容量为125兆瓦,安装63台单机容量2兆瓦风机机组。河北建投丰宁喇叭沟风电场项目位于河北省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外沟门乡、草原乡,总装机容量为48兆瓦,拟安装14台单机容量3.4兆瓦风力发电机组。华能驻马店口门风电场位于河南省驻马店市,拟设计25台单机容量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新建一座110千伏升压变电站。

海外头条

1、美国25GW风电项目存在风险

美国风能协会(AWEA)日前发布警告,COVID-19病毒的爆发将对美国的风力发电行业构成重大挑战,预计对25吉瓦的美国风电项目构成危险。具体来说,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引发的疫情影响了美国在建风电项目,其累计规模达到25吉瓦,累计投资约为350亿美元。同时,疫情还将危及向农村社区进行的430亿美元的投资和付款。

2、西门子确定新CEO接班人,现任CTO博乐仁将掌舵

记者从西门子处获悉,德国工业巨头西门子将在4月1日迎来新CEO。现任西门子副首席执行官、首席技术官(CTO)博乐仁(Roland Busch),将成为新任CEO。该人事任命将在获得2021年2月3日股东大会的通过后,正式生效。 博乐仁与西门子签署了五年的CEO任期协议。博乐仁现年55岁,他将从62岁的现任总裁以及首席执行官凯飒(Joe Kaeser)手中,接过以数字化业务为主的“瘦身版”西门子。

今日微语

有些梦想,纵使永远也没办法实现,纵使光是连说出来都很奢侈。但如果没有说出来温暖自己一下,就无法获得前进的动力。

——九把刀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