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道达尔签协议 联合开发威尔士96兆瓦浮式海上风电项目

日期:2020-03-25    来源:OFweek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25
08: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道达尔 海上风电 浮式海上风电

近日,法国油气巨头道达尔与英国海上可再生能源公司Simply Blue Energy签订协议,共同开发位于威尔士凯尔特海的96兆瓦浮式海上风电项目。

据悉,该浮式海上风电项目距离威尔士彭布罗克(Pembrok)港45公里,项目名为厄瑞玻斯(Erebus),水深70米左右,规划装机容量96兆瓦,计划投运时间为2025-2026年。

道达尔首席执行官Patrick Pouyanné表示:“公司通过厄瑞玻斯项目进入浮式海上风电市场,表现了公司愿为全球可再生能源发展贡献力量的雄心。”

英国海上可再生能源公司总经理Sam Roch-Perks表示,这是该公司和道达尔共同开发的首个项目,将推动本地产业链升级改造,以满足2030年后在凯尔特海大规模开发浮式海上风电。

根据英国咨询公司ITPE的评估,凯尔特海临近爱尔兰、威尔士、英格兰、法国的海域,其浮式海上风电储量高达100-250吉瓦。而这个地区被看好的另一个原因是,它与北海地区的气候条件不同,因此在发电峰谷上存在差异,有一定的互补。

总部位于法国的道达尔是全球四大石油化工公司之一,年营业额近2000亿美元。近年来,道达尔积极向可再生能源转型,并制定了到2025年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达到25GW目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