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燃料电池周评:地方政策再出台 看好全年产销

日期:2020-03-25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张帅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25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 氢燃料电池 氢能源政策

重庆、潍坊地方政策出台,仍看好全年燃料电池汽车产销。3月20日,重庆市经信委正式发布《关于印发重庆市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指导意见的通知》,明确2022、2025年短中期发展目标,包括2022年推广FCV累计800辆,建成加氢站10座等,努力打造供氢到核心部件的完整产业布局。除重庆外,潍坊发布《潍坊市促进加氢站建设及运营扶持办法》,自4月1日起对地区加氢站提供最高可达600万建设补贴,并依据氢气售价提供运营补贴。我们认为当前国内抗疫形势转好,重庆、潍坊规划、补贴方案再出台以及3月11日发改委、司法部印发《关于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法规政策体系的意见》再度提及氢能标准制定,一定程度消除对于燃料电池产业发展的质疑,FCV产销运营状况也将逐步恢复正轨。

行业信息:

3月14日,美国加州公布最新数据,FCEV累计租售累计达8225,开放加氢站达44座;16日,捷氢科技5亿燃料电池项目正式开工;中科院开发出石墨炔基新型高效非金属电催化剂;17日,潍坊出台补贴政策,促进加氢站建设运营;重庆印发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指导意见;国新正泰1亿元氢能源项目在山西临汾启动;18日,50辆飞驰氢燃料电池厢式运输车投入运营;19日,江铃重汽首批10辆氢燃料重卡成功交付。

标的方面,我们认为燃料电池制造环节和基础设施环节同样重要,同样值得关注。1、制造环节建议关注美锦能源(膜电极、电堆、燃料电池整车均参股或控股龙头企业)、雄韬股份(膜电极、电堆、系统完整布局)、大洋电机(参股巴拉德、系统制造)、雪人股份(空压机重要生产商);2、基础设施环节,建议关注嘉化能源(副产氢提纯、运输、加氢站一体化运营企业)。

风险提示:行业发展不及预期,加氢站建设不达预期,成本下降不达预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