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净利增长超180% 开尔新材参股舜华新能源背后逻辑

日期:2020-03-25    来源:高工氢燃料电池  作者:刘义文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25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开尔新材 舜华新能源 氢能源企业

开尔新材3月23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9年实现营收6.85亿元,同比增长136.6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785.68万元,同比去年增长180.94%。

开尔新材在年报中称,公司业绩的增长主要得益于2018 年下半年以来,主营业务(新型功能性搪瓷“珐琅”材料在地铁、隧道等地下空间应用)市场空间的迅猛爆发、节能环保类业务的持续回暖及新业务的顺利推广。

作为新型功能性搪瓷材料的龙头企业,开尔新材自 2003 年设立以来一直从事新型功能性搪瓷(珐琅)材料的研发、设计、推广、制造与销售,也是目前全球销售规模最大的建筑和工业搪瓷(珐琅)产品制造商。

从去年起,开尔新材试图以参股投资的形式涉足氢能领域。

2019年5月,开尔新材宣布拟以自有资金3000万元对上海舜华增资。增资完成后,开尔新材将占舜华新能源注册资本比例为10%。

据了解,舜华新能源作为加氢站投资建设领域的标杆性企业,在氢能技术领域已深耕 15 载,主持及参与多项氢能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编写,现已掌握高压供氢加氢核心技术,具备了围绕核心产品进行系统设计及集成并提供技术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供应能力。

开尔新材在公告中表示,本次投资是公司在节能环保产业链的积极延伸,是探索新的创新经营模式体现,未来期待舜华往加氢站上游以及其他业务积极拓展,以期能够使公司实现良好的投资回报,营造协同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在参股舜华新能源后,开尔新材很快在加氢基础设施领域进行了布局。

2019年8月,开尔新材与舜华新能源、浙江省新能源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意向书,三方拟联合出资设立浙江浙能舜华新能源装备有限责任公司,面向全国市场,开发及生产油、氢、电综合能源站核心装备及系统,用于配套建设综合能源站核心装备及系统生产项目。

开尔新材称,此次投资合作是公司继增资上海舜华新能源系统有限公司后在氢能源领域的进一步深入布局,此次与浙能投资的合作标志着公司在氢能源产业发展中开始迈出实质性的一步。该进展符合公司长期战略规划,步伐稳健且渐趋明朗。

有业内人士认为,开尔新材携手浙能集团共同成立合资公司,是以舜华新能源为坚实的技术后盾,以浙能集团为有力的产业推手与市场基石,以此扎根于浙江并辐射至全国氢能市场。

而浙江正是国内推广氢能产业最为积极的省份之一。

2019年4月,浙江省发改委发布《浙江省培育氢能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促进浙江省氢能产业加快发展,到 2022 年,氢燃料 电池及整车产业环节取得突破,氢能产业总产值规模超百亿元。氢能供给基础设施网络加快布局,建成加氢站(含加氢功能的综合供能站)30座以上;试点示范工作取得初步成效,氢燃料电池汽车在公交、物流等领域形成示范推广,累计推广氢燃料电池汽车1000辆。

截止目前,开尔新材在氢能领域投资布局尚未带来营收,参股舜华往加氢站上游以及其他业务积极拓展能否形成协同效应,将持续关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