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德国电池储能累计装机突破1吉瓦

日期:2020-03-26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仲蕊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26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 德国储能协会 锂离子电池

据标普全球普氏报道,德国储能协会(BVES)与咨询公司Team Consult近日联合发布年度市场报告指出,到2019年底,德国的电池储能累计装机已达到1.1吉瓦,同比增长41%;预计到2020年底,这一数字将进一步增至1.4吉瓦。

据了解,欧洲储能联盟(EASE)此前曾对德国电池储能进行过预估,认为到2019年底,欧洲电池储能市场总的装机规模将达到3.5吉瓦,其中,德国占比将达到31.4%,大约在1吉瓦左右。

BVES与Team Consult的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德国公用事业储能项目新增89兆瓦,累计规模达453兆瓦,预计今年这一累计规模将会增加至517兆瓦。BVES表示,随着电池价格的下降,以及电网运营商大规模的助力电池项目计划的部署,未来几年内,德国电池储能的装机规模还将进一步增加。

另外,报告还显示,2019年,德国家庭电池储能市场也继续蓬勃发展,装机容量新增240兆瓦,到2019年底,累计投运家庭电池储能容量680兆瓦。据Team Consult预测,到今年年底,德国家庭电池储能市场的装机容量将达到930兆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