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戴姆勒CEO康松林:不需要政府援助 订单量依然庞大

日期:2020-03-26    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作者:李梓楠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26
16: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戴姆勒 康松林 新能源汽车市场

尽管工厂及供应链已受到威胁,但戴姆勒方面没有表现出悲观的情绪。

日前,戴姆勒首席执行官康松林在接受德国商报采访时表示,尽管戴姆勒在欧洲的主要工厂已暂停生产以控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扩撒,但戴姆勒目前有充足的资金,无需申请政府援助。

“目前,戴姆勒不需要政府援助。一般来说,在危机面前汽车行业依然拥有非常大的订单量。”康林松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此外,康林松表示,戴姆勒已重新开放其在中国的工厂,且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汽车需求正在复苏。康林松说:“我们绝大多数的中国经销商已经重新开张,客户也回来了。每天都有更多的人来到汽车经销商那里看车。需求正在回升,这让我们感到乐观。”

康松林这一表态,是对3月23日德国政界人士的发言做出的回应。

据外媒报道,由于疫情的原因,戴姆勒的资金压力将进一步扩大,极有可能被恶意收购股份。为了保护国内企业,德国一些政界人士要求政府部门保护国内企业不被外资恶意收购,德国政府也已经承诺向企业提供流动性支持。而一位政府消息人士表示称,德国内阁将支持一项价值15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14万亿)的补充预算,对德国企业展开进一步援助。

德国北德意志州银行分析师弗兰克·施沃普称,为了应对资金压力,若不想被恶意收购,戴姆勒就得主动出击“抱团取暖”,或与宝马组成“德-德联盟”,或与雷诺-日产组成“法-日-德”联盟。

在2月份发布的2019年年度报告中,戴姆勒曾表示,受疫情影响,该集团将面临销售业绩下降,还有可能对制造、采购和供应链市场造成威胁。当前,由于供应链断裂,戴姆勒已经停止了梅赛德斯-奔驰在欧洲和美国的大部分生产线。此次暂时停产适用于戴姆勒在欧洲的汽车、货车和商用车工厂,情况改善后将恢复全部运作。

此外,从3月24日开始,戴姆勒位于美国阿拉巴马州塔斯卡卢萨和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的工厂将停产两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