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生物质能企业 » 正文

卓越新能拟新建年产10万吨烃基生物柴油和年产5万吨丙二醇项目

日期:2020-03-26    来源:格隆汇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26
16: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柴油行业 卓越新能 烃基生物柴油

卓越新能公布,公司基于多年在生物柴油行业内的技术积累和团队管理优势,计划在龙岩市新罗区苏坂镇美山村集安中路88号(新罗生物精细化工园)新建年产10万吨烃基生物柴油和年产5万吨丙二醇项目。其中,年产10万吨烃基生物柴油项目投资额预计4.8亿元;年产5万吨丙二醇项目投资额预计2.8亿元。

我国酯基生物柴油经过将近20年的发展,已经具有一定的生产规模,产品质量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实现大规模出口欧洲市场。相对于酯基生物柴油,我国烃基生物柴油生产尚处于起步阶段。由于烃基生物柴油相较于目前国内主流的酯基生物柴油产品,具有更好的低温流动性、更高十六烷值、更优的氧化安定性等性能指标,项目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项目依托新罗生物精细化工园良好的基础建设优势,借助公司原有规模化生产装置和自主专利、专有技术依托,有可靠稳定的原料采购网络、广阔的市场需求等条件保证,具备项目实施的条件。

丙二醇是一种重要的化工原料,主要用于制备不饱和聚酯树脂(用于表面涂料和玻璃纤维增强树脂)、功能流体(防冻液、化冰剂、传热液)、药品及化妆品、液体洗涤剂、增塑剂等领域。最主要的用途是作为单体与对苯二甲酸合成新型聚酯材料—聚对苯二甲酸丙二醇酯(PTT)。PTT具有多种优良特性,在地毯工业、服装材料、工程热塑料等众多领域应用前景十分广阔。随着PTT使用的快速增长,丙二醇的需求也在快速增加,目前我国丙二醇市场缺口较大,大量依赖进口。

近年来,随着生物柴油产业的发展,产生了大量副产甘油,项目立足于公司生物柴油产业产生的副产甘油原料资源,采用环境友好的生物工程技术生产丙二醇,既可以为丙二醇的生产找到廉价易得的原料供应途径,减少丙二醇及聚酯行业对石油化学产品的依赖,减少对石化产品和丙二醇的进口依赖;又可以为生物柴油副产甘油找到一条应用途径促进生物柴油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客观必要性。

此次对外投资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展开,将进一步优化公司的产业布局和产品结构,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对公司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