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三峡集团: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日期:2020-03-26    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26
1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集团 疫情防控 三峡扶贫

3月23日,三峡集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44次会议暨2020年第13次党组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相关决策部署,积极落实国务院扶贫办、国资委有关要求,研究分析三峡集团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对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雷鸣山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总经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琳,党组成员王良友、龙飞、范夏夏、张定明、杨省世、孙志禹出席会议。

会议再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2月23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3月6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为三峡集团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情况下,完成全面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特殊任务提供了根本遵循。三峡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学悟透,真学笃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抓紧抓细抓实当前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当前及下阶段要做好以下重点工作。

一是统筹脱贫攻坚整体工作。挂图作战、逐项推进,形成扶贫工作上下联动、同向发力、全集团一盘棋的攻坚格局,确保高质量完成2020年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责任书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扎实做好援疆援藏援青、川滇少数民族帮扶、库区帮扶等工作。

二是抓好年度扶贫项目实施。3月底前随项目一次性全额拨付定点扶贫资金,开工复工48项定点扶贫项目,严格质量、工期、资金管理,确保扶贫项目在收官之年建成见效。加大力度,拓展途径,创新方式,在巩固教育、医疗、基础设施扶贫成果基础上,整合资源开展新能源扶贫、生态扶贫、旅游扶贫、消费扶贫、就业扶贫,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三是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精细项目管理,加大监督检查、问题摸排整改力度,补齐短板、杜绝纰漏,确保脱贫有实效、可持续,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四是做好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工作的系统总结宣传。梳理三峡扶贫成效做法,提炼三峡扶贫实践经验,采用专题报告、深度报道、宣传视频等多种形式,讲好三峡扶贫故事,树立三峡集团责任央企的良好形象。

三峡集团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