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国水电四局福清公司首台定子支架顺利完成精车工序

日期:2020-03-27    来源:四局装备  作者:张炜坚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27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四局 风电定子支架 金风科技

由福清公司承制的金风科技6MW海上风机定子支架经过半个月的连续车铣加工,于3月25日在8m数控车铣中心上完成最后一道精车工序,全尺寸检验合格,顺利松卡下车。

定子支架是风力发电机组核心部件,加工外径超过7m,加工高度达1.6m,加工制造工艺复杂,而且整体精度要求较高。针对车铣加工不可逆的特点以及加工和测量等方面的重难点问题,技术和质检部门制定了系统的质量控制计划,整个加工过程严格执行加工工艺,每一次进刀前,技术人员、质检人员和立车操作人员都要拿着图纸和工艺文件反复测量复核,确保做到零失误。

经过车铣加工合格的定子支架将转入钳工和防腐工序。通过首台定子支架的试制,福清公司的加工技术和测量检验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后续福清公司将持续加快首台定转子支架的试制进度,早日实现定转子支架产业化生产的目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