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湖南打造世界级轨道交通产业集群 中车株洲所大件运输问题解决

日期:2020-03-27    来源:株洲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27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车株洲所 风电机组 风电产业链

推动产业复苏,16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是龙头。3月25日至2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先进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链链长毛腾飞深入产业链部分企业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研究推进产业链发展机制。他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做到项目建设有力度、企业服务有温度、力量整合有强度、担当责任有硬度,为湖南打造世界级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集群彰显株洲担当。

副市长何朝晖,株洲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建光参加活动。

在中车电动、中车株洲所、中车株洲车辆公司,毛腾飞进车间、看产品、问发展,了解疫情对企业经营影响及市场开拓、产业配套情况。企业负责人希望政府帮助开拓市场,协调解决风电大件运输难等问题。“帮企业跑市场、搞协调是温暖企业的重要发力点。”毛腾飞叮嘱相关部门主动对接,精心服务,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

来到田心高科园,毛腾飞考察了中锐智能、中车天力锻业公司,询问企业生产经营、产业配套、未来发展计划情况。得知中锐智能正在推进新的生产线建设,毛腾飞要求相关单位做好服务保障,加快项目进度,确保早日投产达效。他嘱咐当地负责同志,进一步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和配套功能,提升园区整体形象,建设世界一流的轨道交通城。

“召集大家来,是想和大家一起商议,如何创新产业链的推进机制,以便更高效地帮助大家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26日,毛腾飞和产业链企业负责人座谈,开门见山要大家直接说问题、提建议。“以世界眼光、全球思维、国际标准,加快推动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链发展。”“建议继续优化田心片区产业发展环境,增强对人才的吸引力。”“更多地关注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壮大。”……中车株机、中车株洲所等13家企业负责人纷纷发言。市发改委等7个相关部门及石峰区汇报了有关情况,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毛腾飞边听边记,不时就一些具体问题与大家交流探讨。

“发展轨道交通产业,株洲有深厚基础和显著优势。”毛腾飞指出,要保持定力,持续用力,积极抢抓国省政策机遇,落实好我市轨道交通产业发展规划,携起手来,共同努力,打造世界级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集群。“产业链建设关键在项目。”毛腾飞指出,抓项目建设要有力度,坚持向上争,积极争取国省技术创新项目、产业发展项目和技术创新及产业发展平台项目在我市落户;往外引,吸引上下游关联配套企业落户株洲;往外扩,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在市场开拓中产生新项目;向内联,加强市域产业协同,以龙头企业带动配套企业,在相互配套协作中产生新项目。为企业服务要有温度,对企业反映的意见,相关部门要认真归纳梳理,列出清单,逐一研究,明确责任人,以产业链思维及时、系统帮助解决好问题,让企业真切感受到温暖企业行动的温度。

毛腾飞强调,整合力量要有强度,以“链长制”来整合力量,健全组织架构,做实“链长办”,推动产业链发展;靠行业协会来整合力量,充分发挥协会作用,形成政企协同、双线作战的良好格局;靠党建引领来整合力量,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加强上下游企业联动;靠创新工作机制来整合力量,坚持一月一调度、一月一分析,及时了解产业链发展、解决面临的难题。担当责任要有硬度,各相关县市区、市直部门要强举措抓落实,各相关企业和企业家要加快自身发展壮大,带动链上企业发展,形成工作合力,以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发展的新成效体现强担当、新作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