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华电国际2019年净利翻倍 高层人事再变动总经理辞职

日期:2020-03-27    来源:华夏能源网  作者:时玉丰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27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国际 风电人事变动 风电企业

时至2020年第一季度尾声,华电国际终是交出了一份亮眼的2019年成绩单。

获悉,3月26日,华电国际发布了2019年年度报告,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936.5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约4.8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0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约97.44%!

年报显示,华电国际2019年全年发电量完成2151.09亿千瓦时,比上年增长约1.84%;售热量完成1.24亿吉焦,同比增长13.69%。

华电国际在2019年发电机组设备全年利用小时为3978小时,比去年同期减少286小时。其中燃煤发电机组4512小时,同比减少337小时;天然气发电机组2053小时,同比增长450小时;水电3973小时,同比增长487小时;风电1695小时,同比减少200小时;太阳能发电1337小时,同比增加19小时。

对于2020年,华电国际充满信心。华夏能源网了解到,华电国际预计2020年完成发电量2100亿至2200亿千瓦时左右;根据各项目的实际进展情况,公司计划2020年将投入约160亿元,用于电源项目基建、环保和节能技术改造等项目。

在煤电去产能、能源转型的大趋势下,华电国际实现了从2017年利润跌至谷底后的连续反弹,2019年成绩斐然。2020年在160亿的投资下,相信业绩也会有不错的表现。

在公布2019年成绩的同时,华电国际也迎来了重要人事调整。

华夏能源网获悉,3月25日晚间,华能国际发布公告,因年龄原因,田洪宝先生申请辞去其担任的本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副董事长、董事及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同时辞去本公司总经理职务。田洪宝先生的辞职申请自送达本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田洪宝出生于1960年,今年已到60岁的退休年龄。这位在电力系统工作30多年、奉献了其整个职业生涯的“电力老兵”,挥手告别了电力一线。

田洪宝毕业于华北电力大学管理工程专业,他在毕业后便进入到电力系统工作,供职于临沂电业局。后其分别在潍坊电业局、山东潍坊发电厂、北京第二热电厂、华电(北京)热电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华电陕西能源有限公司和中国华电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工作,并兼任了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田洪宝在电力管理、企业融资等方面具有30年以上的工作经验。他的退休,使华电国际失去了一员老将。华电国际的领导层刚刚迎来换新一年时间,2019年2月19日,赵建国辞去华电国际董事长职务;2019年4月9日,王绪祥接任公司董事长之职。

华电国际连同其附属公司是我国大型的综合能源公司之一,其主要业务为建设、经营电厂,包括大型高效的燃煤燃气发电机组及多项可再生能源项目。

目前,其拥有60家已投入运行的控股发电厂,控股总装机容量为49180.1兆瓦,其中燃煤发电控股装机容量共计39000兆瓦,燃气发电控股装机容量为4426.5兆瓦,水电、风电及太阳能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控股装机容量共计5753.6兆瓦。

2020年,华电国际连同母公司华电集团,将面临更为严峻的煤炭去产能和能源转型压力。有着160亿的投资加持,以及净利连年反弹的趋势带动下,华电国际今年业绩可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