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氢动力无人机,未来发展的黑科技

日期:2020-03-27    来源:无人机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27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动力无人机 氢能源 氢燃料电池

无人机发展方兴未艾,已经进入一个商用无人机发展的黄金时期,众所周知,商业无人机最大的问题是动力问题,传统电池极大地限制了无人机的飞行时间,目前流行的锂离子电池系统则只能持续30分钟左右的时间,如何延长商业无人机滞空时间,提高无人机续航能力,是全世界和科学界都在努力突破的课题。

最近两年全世界都在关注氢燃料电池在无人机领域的应用,早在2016年外国大学航空俱乐部几位大学生就研发并试飞了一款氢燃料电池动力无人机,并试图打破无人机飞行记录。

此前商业无人机飞行时长世界纪录是4小时40分钟,是由欧洲多旋翼无人机公司Quaternium称其多旋翼无人机2017年创造的。不过这架无人机通过采用混合技术动力系统,电动无人机拥有一个基于二冲程发动机的强大发电机组,可以让无人机在飞行中充电,虽然有打“擦边球”的嫌疑,但最终解决的是无人机滞空时长问题,不失为一个创举。但这项纪录已经现在被来自中国的企业打破。

曾有传闻韩国无人机公司 metaVista 打破了商用无人机飞行纪录,以 12 小时 7 分 5 秒的飞行时间打破世界纪录,搞笑的是这架无人机的机身下方搭载装著液态氢瓶,才实现了12小时的时长,因此这一飞行纪录不被认可,因为没有商用意义。metaVista 无人机使用的电池还不是自主研发,采用的是来自英国燃料电池公司 Intelligent Energy 研发的 800W 电池动力模组。

近年来,国家将氢能发展与燃料电池技术创新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列为重点发展方向。氢燃料电池动力日益成为商用无人机发展的一种趋势,相对锂电池来说,氢燃料电池有着更大的优势,氢燃料电池比锂电池的使用寿命长几十倍。并且氢燃料电池非常的环保,排放物只是水或二氧化碳等物质,并且在低温环境的情况下工作状况远优于传统锂电池。尤其是电池报废后的反应膜和催化剂等材料都是可回收再利用的。但是氢燃料源不易取得,氢燃料电池加注需要特殊的加压设备,目前来说,改设备还并不是很普及,但将以时日,相信以氢燃料电池为动力的无人机将成为未来科技发展的一匹黑马。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