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风电一哥会成为2020退市第一股吗

日期:2020-03-27    来源:股事天下  作者:李丰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27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锐风电 ST锐电 风电企业

3月25日的跳空大涨好像是情理之中的,毕竟人家道琼斯一天暴涨2000点,我们要是不涨就太没面子了,但是昨天的上涨我觉得更多的是一种耻辱,因为领涨的板块居然是水产品概念,就连每年都玩”扇贝跑了“游戏的獐子岛也冲上了涨停板,这个公司的每股净资产现在只有5毛钱,居然成为市场的抢手货,想买他的股票还要排队,这分明是某些游资在恶心人,呼吁证监会查一查。

所以从3月25日整体市场的表现来看,涨的不少,但是赚钱效应不好,这个现象和去年5月份的行情很相似,甚至,今年的走势和去年的走势都很相似,都是先大跌,然后大反弹,高位震荡冲刺失败后暴跌,就连MACD指标都有点复制粘贴的意思:

所以,今年之后的行情加上世界疫情的爆发,更加剧了不确定和风险性,一不小心就会步去年5月份的后尘,所以在操作的同时留一份清醒,保留点风险意识。

另外说一说作为曾经风光无限的“风电一哥”,ST锐电,也就是华锐风电,如今的发展正经历着种种坎坷,最大的问题就是股价已经连续8个交易日不到1元了,按规定,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1元就被强制退市,没有情面可讲,去年的华业资本就是例子,尽管华业资本四处求情,还是没有逃脱退市的命运,规则制定了,必须要遵守。

华锐风电也算是自取灭亡,这股当年上市的时候是90元,堪比科创板了,但是上市第一天的最高价才88.8元,并且这个价格是历史大顶,中间经过三次高送转,第一次,2011年10送10,把股价从60元搞到30元,第二次,2012年10送10,把股价从15元搞到7.5元,第三次,2014年10送5,股价从4元变3元。

三次高送转的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了套现,因为高股价套现难,流动性不好,稍微一卖就是跌停,股价低了,韭菜好参与,这从成交量可以看到,2014年之后,股价3块钱,成交量棒棒哒。

华锐风电的吃相太难看了,所以现在面临退市的窘境也不足为奇,只不过坑了国家队,证金公司位列十大股东的第9名,持有1093万股,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国家队买进的,也不知道现在出来了没有,只是从华锐风电的财报上看,这几年的审计意见连续都是强调事项,并且2016年营收9个亿,净利润却亏了30个亿,吸大烟也没有败得这么快得,到2017年,营收1.4亿元,净利润就1.1亿元,这比贩毒利润还高了,这里面要是没有猫腻,谁信啊!就是这样得公司国家队都能看中,要么是国家队虾了,要么是华锐风电韬光养晦,还有大动作,可以跟100股试试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