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市场分析 » 正文

独家翻译 | Wood Mackenzie:未来十年全球风电装机量将以每年77GW的速度增长

日期:2020-03-27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Star编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27
12: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球风电市场 风电装机容量 风电项目

国际新能源网讯;近日,Wood Mackenzie最新数据显示,从2020年-2029年,全球风电装机量预计将以年均77GW的速度增长,增幅为112%。

全球风电市场展望更新:2020年第一季度》发现,2019年全球风电新增装机62GW,较2018年增长23%,是2015年63GW后的第二高年度总量。

Wood Mackenzie研究主管Luke Lewandowski表示,中国和美国的政策引发的建设热潮,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2019年全球净装机量比2018年增加了11.5GW。此外,阿根廷、墨西哥、瑞典、西班牙也做出了重要贡献,分别较上年同期增加676MW、883MW、720MW和1.9GW。

但Wood Mackenzie报告显示,新冠肺炎可能会影响到2020年-2021年预计将增加的150GW全球风电装机量。

Lewandowski表示,随着生产税收抵免(PTC)的减少,美国海上风电新增装机量将越来越依赖于国家的领导。其预计,在未来10年,美国海上风电新增装机量将达到23.3GW。

此外,拉丁美洲年平均新增装机量将超过4GW。巴西自由市场的发展,哥伦比亚首届拍卖的举办,智利煤炭推出带来的机会以及墨西哥商业和工业领域需求的增长,都将为该地区2020年-2029年9%的复合年增长率做出贡献。

Wood Mackenzie表示,遵守欧盟的2030年能源和气候目标,将推动欧洲在整个展望期内增加225GW装机量。

中东和非洲的稳定年增长率将使十年的复合年增长率达到23%。该次区域预测的48GW中,近60%集中在埃及,沙特阿拉伯和南非。

展望未来10年,Wood Mackenzie预计中国风电新增装机量将达到250GW。亚洲其他地区将新增107GW,其中印度新增装机量将占到亚洲地区新增装机量的51%。

Lewandowski补充到,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次区域其他地区的海上需求将增加18GW,约占新增装机量的35%。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