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电池分析软件「Twaice」获1100万欧元A轮融资

日期:2020-03-27    来源:36氪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27
14: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分析系统 电池寿命 动力电池产业

据外媒报道,近日,电池分析软件「Twaice」获得了1100万欧元的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欧洲早期风险投资公司Creandum领投,现有投资者CherryVentures、UVC Partners 和 Speedinvest参投。

「Twaice」是一家总部位于慕尼黑的初创公司,公司开发出可帮助电动汽车和其他设备进行电池管理的分析软件。

「Twaice」表示,锂离子电池在能源市场中日益普及,增长速度不断加快。由于其成本和复杂性,电池在开发过程中也面临诸多的挑战,例如对于电池重要测试范围的评估较难,电池状态的透明度有待提高,以及需要更加精准测算电池在操作期间的剩余使用寿命等。

而电池占电动汽车成本的30%至50%,这又给纯电动汽车制造商带来了巨大风险和挑战,因此,他们需要详细了解电池是如何退化的。

目前,「Twaice」的软件已经用于卡车、汽车、电动摩托车和固定储能设备中,可通过利用传感器数据、物理和数据驱动的电池模型,创建电池系统的“digital twin”。董事总经理兼联合创始人 Stephan Rohr 博士表示,「Twaice」的软件能够对储能系统的“健康状态”做出实时准确地预测,该软件可用于产品的研发和应用,以及预测型维护和延长产品保修期等新领域。

「Twaice」的“digital twin”包含的数据会从设备电池管理系统中不断输入,可根据电池的当前状态不断更新电池虚拟模型。在增加经验分析模型和机器学习技术之后,还能够预测、模拟和优化每个电池的寿命。“digital twin”可以用于封闭产品开发和应用之间的循环,还可以用于预测性维护和延长产品的保修期。在盈利方面,「Twaice」会根据电池数量,对每台“digital twin”模型收取一定的年费。

「Twaice」的客户组合主要包括两个领域:能源和交通。能源公司主要将软件用于固定式储能系统。在交通领域,「Twaice」使制造商和车队运营商能够改善锂离子电池的开发和使用,并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Twaice」软件可为客户提供有关电池在使用过程中更精确的信息。例如,电动车车队的运营商可以通过预测性维护来降低运营成本,并将电池寿命延长25%甚至更多。

同时,Creandum的负责人 Peter Specht 表示,电池市场正处于“拐点”,这是由交通和能源领域驱动的,「Twaice」的团队具备丰厚的电池专业知识,他们的分析平台很先进,客户需求也在快速增长。

「Twaice」将把新一轮融资的资金,用于进一步扩大「Twaice」软件的规模,并推动国际化工作,将产品扩展到新市场,以加强可持续交通和能源解决方案的可用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