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市场分析 » 正文

独家翻译 | 2019年英国可再生能源占电力需求的37% 创历史新高

日期:2020-03-27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Star编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27
15: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能源市场 可再生能源 风电发电量

国际新能源网讯:近日,英国政府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可再生能源占英国电力需求的37%,创历史新高,其中风电占一半以上。

在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的季度能源趋势报告中发布的年度数据显示,去年风电提供了英国创纪录的20%的电力。

英国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Department for Business, Energy and Industrial Strategy)发布的《能源趋势季度报告》(Energy Trends report))中公布的年度数据显示,去年风电发电量占英国总发电量的比例达到创纪录的20%。

其中,陆上和海上风电各占9.9%。

BEIS分析指出,Hornsea One海上风电场装机量在过去一年中逐渐增加,到2019年底达到1218MW,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电场。

此外,风电创造年度发电量记录,陆上和海上发电量各达32TWh,而所有来源的总发电量为324TWh。

2019年生物质能发电量达36.6TWh,较2018年的34.8TWh同比增长5.2%。

2019年太阳能发电量为12.7TWh,较2018年的12.9TWh下降1.4%,部分原因是平均日照时间减少。

水电发电量较2018年同比增长8.5%,达6TWh。

总体而言,2019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为119.3TWh,高于2018年的110TWh。

2019年末,可再生能源装机量增至47.7GW,较2018年增长3GW,增幅为6.9%。

BEIS表示,这是自2010年以来的最小涨幅。

截至2019年年底,陆上风电装机量为14.2GW,海上风电装机量为9.7GW,太阳能装机量超过13.6GW。

根据BEIS的数据,2019年英国温室气体排放量较1990年减少45.2%,较2018年减少3.6%。

此外,BEIS发布的统计数据还涵盖了2019年第4季度,风电发电量占英国总发电量的22.3%,创下了新的季度记录。陆上风电发电量创下10.2TWh的新纪录,海上风电发电量创下9.2TWh的新纪录。

2019年第4季度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总发电量的37.4%,创历史新高,达到32.5TWh。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