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运抵直装” 大型风电设备快速通关出口

日期:2020-03-27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  作者:李晓平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27
15: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风电设备 大金重工

图为:海关关员为出口大型设备办理验放手续  

3月23日,在青岛海关所属蓬莱海关现场监管下,蓬莱大金海洋重工有限公司出口至澳大利亚的74件大型风电设备在蓬莱港办结手续,实现“运抵直装”。

这批设备为风力发电机组塔架,共重3133.9吨,且单件体积大,陆路运输需要特种车辆,吊装技术性要求高。以往,一批出口风力发电机组塔架需要先运抵港口堆场落地,待装载船舶靠港后再将设备从堆场通过吊装运输至船边装载,吊装运输需要两次。此外,由于设备只能平放,相互间距大,占用大量散货堆场面积。

蓬莱海关在分析货物监管情况后,决定对出口大件散货首次使用“运抵直装”模式,并派员上门与生产企业和港口运营企业进行政策对接。

采用“运抵直装”模式,出口货物运抵港口后无需卸车,可在海关监管下直接装船,有效减少了物流运转环节和人员接触。以此次74件货物为例,通过“运抵直装”,将为发货人节省一次港口堆场落地再吊装的费用20多万元,为港口节省2.2万平方米的货物堆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