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政策 » 正文

内蒙古2020年风电项目建设方案出炉:原则上不新增,梳理平价项目,推动分散式风电

日期:2020-03-27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27
2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分散式风电 光伏发电项目

据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了解,3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转发了《国家能源局关于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并对2020年风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进行了通知。

《通知》中明确,2020年原则上不安排新增本地消纳集中式风电项目,以国家已经批复规划的跨省区外送风电基地和本地消纳存量项目为建设重点。

据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了解,2015年能源“十三五”规划中内蒙古自治区2020年目标本地消纳规模为2700万千瓦(蒙西地区1700万千瓦、蒙东地区1000万千瓦),截至2019年底,全区建成并网的风电规模为3007万千瓦,剔除点对网外送的77万千瓦,本地消纳规模为2930万千瓦,已经没有空间安排需要国家补贴的本地消纳风电项目。

目前,内蒙古自治区全口径电力装机容量为12284万千瓦,电力最高负荷为3400万千瓦,最低符合为2500万千瓦。电力装机容量是最高负荷的3.6倍,装机严重过剩。

《通知》中强调,重新梳理报送跨省区平价上网风电基地项目信息。

据了解,目前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已经在2019年向国家能源局组织上报了两批次不需要国家补贴的跨省区平价外送风电项目名单。考虑到2019年已经向国家报送项目的相关信息需要进一步完善、2020年还有新增项目等因素,要求有关盟市能源主管部门重新梳理2020年底前能够核准并且开工建设、按照平价上网推进的跨省区外送风电基地项目。

3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发布的《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2020年工作计划》列出,2020年内蒙古将加快锡盟特高压输电通道配送700万千瓦风电、上海庙至山东特高压输电通道配送4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乌兰察布600万千瓦风电项目建设。跨省区平价上网风电基地仍旧是2020年内蒙古风电项目建设的重点。(相关链接:内蒙古:2020年加快建设13GW风电项目,研究10年以上风电退出机制)

《通知》中要求,通过市场化交易试点方式推动分散式风电建设。

2020年分散式风电按要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分散式风电开发建设规划(2019-2020年)》核定的规模,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开展分布式发电市场交易化试点的通知》(发改能源[2017]1901号)要求,通过市场化交易试点的方式开发建设。纳入以前年度规划规模尚未核准的项目,也需要通过市场化交易试点的方式开发建设。

政策原文如下: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