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填补历史空白!国内风电供应链一大突破!

日期:2020-03-30    来源:WindDaily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30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产业 海上风电发电机 鼠笼异步发电机

记者获悉,中船集团旗下中船电气近日顺利试制出最新研发的5MW鼠笼异步海上风电发电机。这是国内最大兆瓦的鼠笼异步海上风电发电机,是国内供应链国产化的一大突破。

据悉,鼠笼异步发电机转子为导条式笼形结构,不需要滑环系统与外部连接,导条不需要绝缘系统,不存在绝缘击穿的风险,转子耐热等级较高,与双馈异步风力发电机相比具有较高的可靠性。

近年来,中船电气不断突破国外技术壁垒,努力创新核心技术,满足市场需求,该项目从立项到整机试验完成,仅耗时4个月,解决了大兆瓦空空冷风力发电机冷却效率低和变频负载谐波附加损耗大等难题,整体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此次新研的鼠笼异步风机是继5MW高速永磁风力发电机之后中船电气继续深耕海上风电市场的又一力作。据透露,随着新机型的开发节奏进一步加快,中船电气8MW、10MW等新产品也正在加速推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