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新疆木垒风电项目打响“丝路百万风电项目”建设“第一枪”

日期:2020-03-30    来源:新疆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30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木垒风力发电 风电项目 新疆风力发电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国家电投集团新疆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疆能源化工”)在战“疫”情、保供应,抓生产、保发展中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展现了央企担当。

关键时刻显担当

2月25日,疆内第一家医用防护口罩(N95)生产企业正式投产。这条医用防护口罩生产线是由国家电投新疆公司化工设计院承担设计的。

“虽然化工设计院具有医药类项目设计资质及经验,但是要把一个旧车间改造成符合要求的灭菌车间,还是头一回。”该项目负责人王智颖说。

“凌晨2时到现场开会,5时回家,7时画图,前后踏勘6个厂址。”48小时内,参与设计的人员忙碌奔波于踏勘现场、讨论改造方案、参加专家评审会议、赶工画图……设计人员刘斌说,“房间的灯一直没关过,电脑一直是开着的,有一次与同事沟通完方案后,坐在电脑前就睡着了,手里还握着鼠标。”

新疆能源化工为抗疫所做的努力和坚持远不止这些。

疫情防控期间,新疆能源化工制定了《疫情防控手册》《复工复产方案》《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保障工作手册》等管理制度;按照现有生产人员以部门为单位,开展排查,建立全员健康信息台账;公司党委动员系统19家基层单位,70个基层党支部迅速行动,先后设立党员责任区87个、党员先锋岗56个,组建党员突击队19个、党员先锋队16个,积极投身防控知识宣传、心理疏导等工作;大力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增强员工防疫意识;开通微信小程序,以学文件、网络答题、观看视频讲座、警示教育片等为内容,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学习考试,实现全员培训达标后上岗。

安全保供不间断

疫情防控期间,新疆能源化工各发电供热企业,坚持防疫保电“两手抓”“两手硬”,千余名一线职工克服无法正常倒班的困难,坚守岗位,全力保障366.4万千瓦电力项目安全稳定运行。

新疆能源化工五彩湾北二电厂,在春节期间克服人员紧缺、煤炭供应运输受限等诸多困难,在厂人员一人多岗,高强度工作,1号机组1月19日投入商业运营后连续安全稳定运行至今。乌苏热电分公司在燃煤紧缺时,及时收购乌苏市周边煤场库存,协调各级政府及周边供煤单位开通煤炭运输“绿色通道”,保障供暖。新疆能源化工分布在疆内10个地州的57个新能源场站,充分运用视频会议、微信群等部署统筹推进防疫和生产工作,确保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有序开展。

截至3月20日,新疆能源化工今年已累计发电23.2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2.21%;供热263万吉焦,同比增加56%。

全力复产保发展

疫情防控期间,“奎独乌”地区用煤告急。

面对下游企业的诉求,面对地区居民供暖的需求,经过当地政府复工核查验收后,四棵树煤炭公司成为疆内首家复产的煤炭企业。截至3月20日,累计产煤22.64万吨,有效缓解了当地用煤之急。

2月11日,国家电投集团出台21条复工复产措施。新疆能源化工主要负责人先后三次主持召开复工复产会议,专题研究停产企业复产和在建项目复工事宜,统筹谋划,提前准备,结合所在区域特点及企业实际精准施策,有针对性地制定各单位各项目复工复产方案。

今年是新疆能源化工“基建发展年”,年内计划投产13个电力项目共计246.5万千瓦。

作为“疆电外送”第二通道配套电源,五彩湾北二电厂项目全力协调解决施工人员返岗、设备物资运输等困难,率先实现2号机组复工。该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可提供电力60多亿千瓦时,对促进新疆能源基地开发、保障华东地区电力可靠供应、拉动地方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木垒30万千瓦风电项目打响了新疆能源化工“丝路百万风电项目”建设“第一枪”。为尽早复工,木垒风电公司主动协调当地防疫指挥部等,确保取得复工审批后,施工人员能第一时间进场,并提前协调厂商调整排产与运输计划,以最快速度完成供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