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天津市东丽区布局氢能产业 投资19.9亿计划五年建成

日期:2020-03-30    来源:央广网  作者:褚夫晴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30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天津氢能产业 氢能源汽车检测

3月27日,一场特别的项目联合推动会在天津市东丽区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汽中心”)举行,东丽区政府领导带着由区发改委、住建委等10多个部门组成的“服务小分队”走入企业,共同协调推动双方于近日签约总投资19.9亿元的新能源汽车检测中心项目。该项目致力于用五年时间打造成为天津市、东丽区新能源汽车检测产业的亮丽名片,同时助力京津冀地区实现氢能产业协同发展。

项目联合推动会现场

“建筑物容积率能不能小一些?”“水电气的供应方向大概是怎样的?”会上,中汽研汽车工业工程(天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恩海针对项目推进提出了他的担忧,“我们这次的实验室都是新能源涉氢的,要求建筑物的安全间距特别大,包括加氢站、供氢站,所以不可能做二层(建筑),所以容积率高了真做不到这个,这个希望政府理解我们。”

从企业“出门寻策”到政府“上门问需”,天津市真正践行了“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此次东丽区政府与中汽中心布局的新能源汽车检测中心项目将历时五年分两期建成,定位为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国家级新能源整车及零部件试验检测中心。中汽中心党委副书记高和生向记者介绍:“政府对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非常重视,天津市也很重视,制定了《氢能产业发展行动方案》,我们会把试验检测评价能力系统建成,来带动燃料电池汽车和零部件,尤其是它的动力总成、零部件的系统检测能力,带动天津市乃至环渤海地区节能新能源汽车的系统发展。这个园区建成后会有(每年)10亿的产值产出。”

天津市东丽区作为中汽中心总部的所在地,公司从1985年落户至今,东丽区政府在空间规划、政策支持和环境配套等方面给予了企业各项支持。“我们每周建立工作机制,就像今天进行对接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希望这个项目尽快落地牵引氢产业项目在东丽落户,也使天津市的氢产业得到快速发展。对于重点项目,区里从政策支持(包括土地、配套)及财政补贴力度都很大,下一步我们也是‘一企一策’,帮助提高工作效率,使企业在更短时间内投产达产。”天津市东丽区副区长李光华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