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生物质发电助力能源安全

日期:2020-03-30    来源:麦电网  作者:麦可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30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发电 能源安全 生物质能

什么是能源?

能源(Energy)是指能够提供能量的资源,如热能、电能、光能、机械能、化学能等。

什么是能源安全?

能源安全(energy security) 定义为保障对一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至关重要的能源的可靠而合理的供应。

什么是能源结构?

指能源总生产量或总消费量中各类一次能源、二次能源的构成及其比例关系,分为生产结构和消费结构。

能源按照是否经过加工或者转换分为一次能源和二次能源;在当今社会,绝大部分行业的发展所使用的能源都是一次能源。一次能源又可以分为可再生能源和不可再生能源。能源安全从某个方面来说,就是某一能源缺失,会对国家经济造成多大的损失,也就是“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篮子越多,也就越安全。

说回电力,在电力行业发展早期,由于技术原因,性能稳定的不可再生资源深受大家喜爱。只是行业发展了,不可再生能源却是用一点少一点,怎么办?自然是发展可再生能源。于是,生物质发电开始进入大众视野。

之前曾经总结过生物质发电的优势,觉得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生物质发电完美的契合了我国的国情。尤其是农林生物质发电,解决了我国的农林废弃物问题,还可以帮助农民创收,变废为宝,带动经济发展,大家齐心协力奔小康。

从2019年年末至今,各级政府颁布的,关于鼓励生物质发电的政策,无疑说明了生物质能源,在我国能源结构中占据了一席之地,并且随着政策的逐步落实,生物质能发展会更迅速,在能源结构中所占比例也会越来越多。

作为可再生能源的生物质能占比越多,行业所消耗的不可再生能源也就越少;而储备的不可再生能源越丰富,我国的能源结构也就越安全。保障我国能源安全,生物质发电义不容辞!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