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广东深圳完成首批退役新能源公交车动力电池规模回收 共700余吨

日期:2020-03-31    来源:中国网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31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回收 电动大巴 深圳巴士集团

记者从工信部获悉,深圳巴士集团启动首批新能源大巴及其车载动力电池退役工作,对首批退役的200余辆公交车动力电池进行规范化回收处置,共回收退役电池700余吨。

深圳市作为全国首个实现公交全面纯电动化的城市,目前第一批投入市场运营的新能源公交车已陆续进入规模化退役阶段。

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动化公共交通运营商,深圳巴士集团启动首批新能源大巴及其车载动力电池退役工作。深圳市恒创睿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深圳巴士集团、电池的产权方中国普天集团合作,积极落实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责任,对首批退役的200余辆公交车动力电池进行规范化回收处置,共回收退役电池700余吨。

深圳市恒创睿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综合利用企业,通过发挥专业化检测技术优势,在综合评估退役电池的安全性、剩余寿命等基础上,开展退役电池分级利用,有效实现退役电池回收利用价值最大化。对于可梯次利用的退役电池,重新设计开发适用于储能、通信基站备电及太阳能路灯等多场景的梯次产品;对于不可梯次利用的报废电池,通过干法物理分解处理技术高效分离正极材料、铜粉、铝粉等有价金属,实现电池材料的高效循环利用。恒创睿能已与东风汽车、亿纬锂能、国轩高科等多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积极构建全流程闭环式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模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