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丹麦:超导风力发电机首次试验成功

日期:2020-03-31    来源:新能源应用推广互动平台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31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丹麦风力发电 超导发电机 风力发电机

超导发电机首次在主动风力发电机上试验成功。

EcoSwing集团设计、开发、制造了用于3.6MW风力发电机的全尺寸超导发电机,并在丹麦的蒂博伦进行了现场测试。

他们的研究结果发表在IOP出版的《超导体科学与技术》杂志上。

来自荷兰特温特大学的通讯作者安妮·卑尔根说:“在过去的几十年里,风力发电机的体积显著增长。然而,今天的技术很难跟上不断增长的单位功率水平的增长趋势。”

基于永磁(PM)的直接驱动(DD)发电机提供了一个最先进的多兆瓦发电机的解决方案,但10MW以上的永磁直驱发电机需要减重。伪电磁直驱(PDD)电机,集成了电磁传动和发电机功能是解决此问题的一种可行方法,但它们将带来昂贵的成本且高度复杂的生产过程。

为了应对这一挑战,该团队使用了稀土钡铜氧化物(ReBCO)高温超导发电机。与永磁发电机相比,这些设备只需要少量的稀土材料,因此成本更低。超导体还可以携带高电流密度,从而带来更大功率和更轻的重量。

卑尔根表示:“发电机的现场测试非常成功。发电机安装在蒂博伦时,涡轮实现了其目标功率范围,包括超过650小时的并网运行时间。这表明超导发电机技术与运行环境的所有要素(如变速、电网故障、电磁谐波和振动)的兼容性”。

该项目还取得了其他几项实质性进展。它表明,高温超导线圈的生产并不局限于专业实验室,并实现了从科学研发到工业的成功转移。

“现在这个概念已经被证明,我们希望看到超导发电机技术开始广泛应用于风力发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