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宁夏宁东现代煤化工基地、氢能示范产业园开工建设

日期:2020-03-31    来源:国际商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31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夏氢能源产业 氢能源产业 煤化工基地

3月25日,宁夏宁东现代煤化工中试基地正式开工建设,总占地约200亩,总投资2.1亿元,预计8月具备安装条件,12月竣工。宁东中试基地分两期建设,是高效率推进、高标准建设的技术成果转化平台,是宁东打造园区科技创新生态网络的重要抓手。

据了解,宁东现代煤化工中试基地聚焦现代煤化工主业,以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借鉴东部发达区域先进经验,构建共生共赢的运营机制,努力发挥公益性科技创新和市场化创业投资两个功能,以开放、共享、市场化运作为理念,重点建设微反应技术、特种功能膜材料、工业催化和循环经济四大技术领域,面向现代煤化工领域的共性和关键性技术难题,破解园区发展瓶颈。努力建成东西部协作、产学研合作和产教融合平台,力争发挥出对外促进先进技术项目招商环境“升级版”和对内促进产业集群营商环境“升级版”的作用。

“宁东创新的优势就在于宁东的产业优势。”宁夏宁东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育告诉记者,目前,宁东中试基地正联合中科院兰州化物所、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宁夏大学等知名高校,倬昱、沃凯珑、百川等基地明星企业,围绕大型公共仪器平台、公共信息平台和公共保障平台,建设一个“政、产、学、研、用”的微反应技术创新联盟,立足宁东,辐射“能源金三角”。

宁东基地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陶少华表示,要以中试基地建设运行为抓手,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健全配套扶持措施,建好用活工程塑料技术中心、微反应技术实验室等平台载体,围绕煤化工、精细化工、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大力引进建设一批技术创新中心;结合宁东氢能示范产业园建设,谋划储备一批氢能研发、中试和工业化项目;积极推进宁东现代煤化工产业研究院组建,促进现代煤化工技术的引进和转化应用。通过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不断突破核心关键技术,全面提升宁东创新整体效能,激发企业创新的内生动力和活力,为促进宁夏工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