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电力消纳求稳定,生物质发电或可成关键点

日期:2020-03-31    来源:麦电网  作者:麦可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31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消纳 电力调度 生物质发电

在搜索电力行业的相关新闻时,麦电网经常会看到一个词“电力消纳”,什么是电力消纳?就是将发电厂发出的电力消化、吸纳。由于人们对于电力需求的不可预测性,电力的供应经常出现供不应求或者供大于求。一边是资源紧缺,一边是资源富裕,两者间的电力调度,就是电力的消纳过程。

随着国家对于可再生能源的重视,电力行业也逐渐迎来了可再生能源的春天。随着时间的流逝,可再生资源发电技术也逐渐变得成熟。尤其是风光水电,可谓是可再生资源发电的先驱者了。为了推广可再生资源发电,原本的传统发电模式,火力发电也只能退居二线。只是天有阴晴,水有枯丰,这些发电模式受到地点、环境影响较大,所发电量自然也不如火力发电稳定。当发电量与用电量同样不可预测时,就必须有个“老好人”从中斡旋。这个老好人可不是谁都能当的,必须有一个“稳定”作为关键词,可以在必要的时候为双方调节矛盾,也就是调剂功能。如今,充当中间人角色的一般是火力发电厂。

为了保护环境,发电行业势必要提高新能源发电的占比,降低火力发电的存在;但是新能源发电又因为其不稳定的发电模式,脱离不了火电的扶持。这中间的矛盾点如何解决?抛开其他因素,兼具火力发电厂稳定属性和可再生资源发电环保属性的生物质发电,是否在这个供应链中有更大的优势呢?答案是肯定的。

在未来,生物质发电厂势必会有属于自己的,更大的舞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